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咖啡渣制成保暖内衣 板蓝根染制服饰 服装节劲吹"环保风"
2017-10-23
分享至:

  用咖啡渣制成的保暖内衣;用香樟树树叶、果实以及板蓝根作为天然染料染制而成的服饰……本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上,众多纺织服装企业纷纷打出环保牌,向市民展示了众多新奇的环保服饰。

  本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上,马威(中国)有限公司展出的咖啡碳系列服饰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关注。据马威(中国)有限公司面辅料开发经理谢亚萍介绍,2012年,“马威”开始了大胆探索,历经数十次尝试,最终于2013年诞生了“马威”咖啡碳系列服饰。谢亚萍说,“马威”的咖啡碳系列除了抑菌除臭功能,还能有效保湿、保温……经过比对实验,“马威”咖啡碳系列服饰比普通服饰的保暖效果高出3℃至5℃。

  “今年我们在线上、线下预备了150万套咖啡碳系列的服饰,销售异常火爆。预计年底销售量突破120万套。”谢亚萍说,除了咖啡碳系列,本次“马威”还向市民展示了该公司的凉感玉系列服饰。据介绍,该系列服饰通过加入功能性的玉石粉末,能让穿着者感觉更为凉爽。

  本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上,利用香樟树树叶、果实以及板蓝根作为天然染料染制的服饰也让记者大呼神奇。前日,在宁波广源纺织品有限公司展台前,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樟树树叶、果实的染色能力。今年8月,广源公司开发出三款樟树树叶、果实印染的丝巾。

  与樟树树叶、果实印染的原理相同,板蓝根是布依族用以印染服饰的原材料。据该展区的负责人李朝东介绍,布依族的传统服饰以青、蓝、紫、黑四种颜色为主,这四种颜色的服饰大多用板蓝根作为染料染制而成。“此次来甬参展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专业的服装展会,一方面是向宁波市民展示黔西南特有的名族服饰,拓展市场;另一方面是向宁波纺织服装企业学习、取经,在传统服饰中加入更多的时尚元素。”李朝东说。

 

  (来源:宁波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