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西平态度”催生服装产业发展“西平速度”
2017-08-19
分享至:

  近日,西平服装产业发展座谈会在郑州领秀服饰产业园举行。座谈会上,河南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对西平县打造中部地区最大服装生产制造基地的决心以及营造的良好投资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西平县是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的,座谈会上的一个细节让与会服装大咖们感动。

  座谈会中,一位企业家发言后因有事提前离场。正在认真记录的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急忙起身将这位企业家送出会场,并反复对这位企业家来参加恳谈会表示感谢。

  不怠慢任何一位企业家,这既是西平县主要领导用自己的行动,向企业家们传递的诚意,更是为全县干部定下的一个行为规范。

  推动一个县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企业。而县里干部们对企业的态度,影响着企业在当地发挥的作用。按照西平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西平县各职能部门要把对企业的服务做到“枕头式服务”。而企业的需求就是职能部门怀里抱着的枕头,企业需要时随时能递到企业手中,企业不需要时职能部门要随时抱在怀里。

  这个不仅要求各职能部门做到,县领导也全部要做到。为此,西平县建立了保姆式、责任制、直通车三大服务措施,要求每个企业都有一位县领导分工负责做好服务。而且,县委书记、县长两位主要领导还要开通企业服务直通车,让企业在遇到困难时随时能找到他们寻求帮助。

  这种认真负责的招商态度,在西平嫘祖服装新城的建设中,催生了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不到10个月的“西平速度”,让不少企业家叹为观止。一位参加恳谈会的企业家在分享时表示,他曾经到自己的故乡投资办厂,合同签约之后两年,一点进展都没有。对比西平县领导的态度,这位企业家感叹:“要是故乡也有这样的‘西平态度’该有多好啊!”

  一手打造河南服装业“安家工程”、“巧媳妇工程”的省服装协会会长李刚跑遍了全省贫困县。他用自己的所见所闻,解读了“西平态度”带来的“西平速度”:随着我省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许多县域的地理优势差别不大。领导的“态度”已成了干事创业的主要因素。服装业产能下沉大势所趋,这是企业的需要;发展县域经济,完成扶贫攻坚,这是县委、县政府的职责;如何把两股力量融为一体,推动行业发展,助推县域经济发展,领导态度其实是最需要攻克的“坚城”。

 

  (来源: 驻马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