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西平县服装产业成为带动农民就业新引擎
2017-07-21
分享至:

  “西平服装产业影响力大、前途好,而且在家乡就业还能照顾家人,拿到的工钱不比外面差,我就留下来工作了。”日前,在西平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园务工的盆尧镇农民张翠花说。

  随着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园的不断跨越发展壮大,西平服装产业集聚效应基本成形,对外的影响力、吸引力也越来越大。如今,像张翠花一样,通过人人相传的口碑效应,朋友带朋友、亲戚带亲戚,选择在服装产业园区就业的农民也是越来越多。

  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西平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园自2016年3月20日开工以来,在西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中土建设集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的全力推进,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园从开发建设进度到企业入驻速度,都创造了“西平速度、西平经验、西平模式”。

  目前,该园区配套设施基本完善,配套住宅具备入住条件,消防、水电配齐全套,均已投入使用,公共餐厅正式投入运营,企业发展环境越来越稳定。已有3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嫘祖服装新城智尚工园,梦舒雅服饰、鑫丽馨服饰、菁宇服饰等7家企业已经开工投产,歌锦服饰正调试设备即将投产,另有6家企业正在抓紧装修安装设备。

  为破解企业用工需求,解决企业后顾之忧,西平县出台了对农民工奖励、培训、补贴等大力度的优惠政策,持续从农村为企业招聘工人,源源不断地为企业输送有技术、守纪律的合格员工。

  圣可服饰是一家以自主研发生产为主的品牌女装企业,仅开工投产1个月,首次入职工人已达80人,且多数为熟练工。

  领秀服饰物联网产业园去年8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已建成厂房4栋,其中1栋厂房已预计布局规划智能生产线30条,安装完成智能化生产线15条,其中7条生产线已投入使用,首批招工已近200人。

  好政策助力,好平台留人。西平县制定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发展服装产业,通过服装产业拉动经济,促进万人就业,进一步提升了服装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服装产业取得了历史性的进展。在这一进程中,许许多多的农民,尤其是西平县农村妇女,告别土地,走进工厂,有了稳定的收入,从而带动了全家脱贫致富。

 

  (来源:驻马店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