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运动服装行业2020年遇见新发展、新机遇
2019-04-08
分享至:

  近日,傅园慧100米仰泳夺冠消息一经传出,整个运动界再次轰动。据相关人士透露,接下来,很多运动品牌的供应商应该已经开始直接找傅园慧这位冠军来代言他们的运动服装产品。

  运动服装行业新发展、新机遇

  如今,体育运动在国内已经形成一种潮流,特别是80、90后的年轻人非常热爱。运动服装企业都会抓住此机遇,推出年轻消费者喜欢的运动产品。

  你们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有细心观察周围的人衣着的话,那么就会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穿着各大运动品牌的运动服装与运动鞋。而且,全民运动潮出现后,国人是越来越喜欢运动这件事。他们开始出去徒步、约伙伴去登山,甚至有更多的年轻人选择去参加全民马拉松比赛。他们去滑雪、冲浪更是不在话下。

  所以,现今,各大运动品牌的运动鞋、冲锋衣以及滑雪服等运动单品都卖得很火爆。可以说,户外运动服装已经成为了最受欢迎运动服装单品之一。

  此外,北京冬奥会将在2022年举行,到时各大运动品牌应该万事俱备,时刻准备着搭上冬奥会这趟开往“挖金”地点的班车——滑雪市场。这将会是运动服装行业的新发展与新机遇。

  而且,根据《2018年中国冰雪产业白皮书》发布的报告,预计2025年中国冰雪运动的直接参赛人员将达到5000万。彼时,冰雪运动赛事将会直接带动约3亿人参加冰雪运动。也就是说,2020年,关于冰雪产业的总体发展规模将达到6000亿元。运动服装行业不会放弃这次难得一遇的发展机会,会努力地参与进这次的“挖金”活动中,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其实,运动服装市场的新发展规模还会更大,因为一个冰雪市场的发展规模就如此庞大,那么可想一下,整个户外运动的市场规模会更大。而且,现在户外运动的潮流热度一直不散,甚至有明显的增长趋势。

  运动服装市场的户外“风浪”吹起

  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社交直接推动了国人户外运动服装潮流的发展,而且户外运动服装的性能非常优越。比如冲锋衣,户外爱好者的首选外衣,因为它可以让你行走在风雨交加的环境中,阻挡一切的雨水和冷风。它就是可以全天候地控制运动者温度的一件超轻型功能外衣。

  同时,户外运动服装根据大众消费者的需求,它的设计更贴近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衣服。所以,现在很多人都经常穿着专业徒步的裤装去和同事逛街。而且,现在越来越多人接受直接穿着运动服装去上班了。

  此外,我们年轻一代更加追求高质量的物质生活,开始对于日常穿的运动服装并不满足。我们要求更具备设计感的专业性服装。因此,户外运动服装的消费群体不断增加,户外运动服装市场的发展规模当然与日俱增。

  在户外运动中,大多数都是男性运动者,但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到户外运动健身行列中,女性户外运动市场也开始不断地向前发展中。目前,很多户外运动服装企业已经选择在女性运动服装市场投入更多的营销资源,甚至开始强调“城市户外”与生活方式品牌相结合的新观。比如,女士们可以穿着户外运动外衣在闷热的地铁或者是冷飕飕的街道来上下班,因为外衣的反光、保暖以及延展性能都能派上用场。

  同时,除了户外运动服装市场发展趋势甚长,很多运动服装品牌的联名T恤也与休闲发展品牌展开了一场“联名”战争。

  运动服装与休闲服装品牌的“联名”之战

  所谓的“联名T恤”,就是某家服装品牌与著名服装设计师合作的一款特别的T恤,独特的设计风格往往会比原来的品牌产品贵许多。但是,很多消费者就是特别热衷买联名款的T恤,不仅是因为情怀驱动他们买单,更突出个性。

  现今,漫威影业与DC影业塑造出的超级英雄IP火遍全球。国内很多运动品牌服装企业也开始请求和他们进行合作,以此来彰显自己运动服装品牌的国际化。但是运动服装品牌市场的联名T恤开始有了最新的对手,那就是以中国本土文化为主题的联名T恤的休闲服装品牌市场。

  最近,一家知名企业品牌海澜之家开始以中国本土文化来作为联名T恤的新发展。海澜之家选择与经典国漫《大闹天宫》合作,围绕“经典重燃,英雄归来”主题,准备为消费者开启一次联名T恤沉浸式的硬核玩法。此外,海澜之家借助国民英雄IP,推出大家儿时的经典回忆的一系列联名T恤,缅甸经典情怀。同时这些联名T恤涵盖了亲子装、情侣装等,让T恤文化不再是运动潮牌的专属。

  其实,联名T恤是快时尚的一个发展,十分符合当下年轻人对情怀的热衷,品牌管理上更是体现了“快速、时尚、款多、量少”。所以,这次休闲服装品牌的联名T恤也给运动服装品牌行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不管是运动服装行业还是休闲服装行业都会给服装市场带来一定的经济繁荣之景,我们希望两者都可以齐头并进。

(来源:中国服装人才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