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九成门店盈利 斯凯奇押注中国市场
2017-10-24
分享至:

  美国运动休闲运动鞋品牌SKECHERS斯凯奇(以下简称“斯凯奇”)正在迎来快速扩张期。10月23日,斯凯奇集团发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6.7%至11亿美元,净利润则同比增长42%至9230万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斯凯奇中国首席执行官陈伟利透露,斯凯奇在中国90%的门店盈利,目前在中国拥有约2260家门店,预计在2018年底将达到4000家。这意味着截至2018年底,斯凯奇在中国市场新开门店将近2000家。

  资料显示,目前斯凯奇在中国市场的代理商及合作伙伴包括YY Sports宝胜集团、奥康国际、万达集团等近20家企业和品牌商。

  在摆脱早期的定位误区和选址困扰之后,斯凯奇在中国的业绩于2014年开始进入增长状态,目前已经能为全球贡献将近1/4的销售额。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斯凯奇在中国内地销售额约为65亿元,同比增长近九成,同店销售增长25%,已经超过全球同店销售的增长。

  今年,斯凯奇在稳步扩张一二线成熟市场的同时,也开始发力三四线城市。据陈伟利透露,今年品牌线下门店数量预计增至3000家以上,在新增门店中,将有一部分进入三四线城市。而在三四线城市,斯凯奇将针对消费者推出不同档次的产品和售价,鞋类产品定价将在399-449元区间。

  加速线下布局的斯凯奇也正在加大在门店体验方面的投入。3月25日,斯凯奇中国首家品牌体验店落户四川。据悉,该体验店面积达1334平方米。不过,斯凯奇在海外扩张的同时还面临一定的尴尬。近几年,斯凯奇陷入不少抄袭官司。去年7月,阿迪达斯将斯凯奇告上法庭,指控斯凯奇非法剽窃阿迪达斯运动鞋的设计概念。

  实际上,除了阿迪达斯,斯凯奇还因涉嫌剽窃知识产权被耐克起诉至法庭。耐克在2016年1月起诉斯凯奇,在过去两年中侵犯了耐克8项专利。而匡威也曾在2014年控告斯凯奇存在批量生产、经销或销售山寨版匡威Chuck Taylor经典款运动鞋的行为。

  对此,服装行业专家张庆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相比其他运动品牌明显的功能性,斯凯奇在产品上更偏重于时尚,这让斯凯奇博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服装行业观察人士程伟雄认为,斯凯奇目前在中国市场开店主要依靠的是代理商和合作伙伴。随着一二线市场到三四线市场的覆盖,未来斯凯奇在中国市场门店达到4000家并非难事。但随着门店覆盖的区域越来越多,斯凯奇在管理上也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北京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