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爆鞋事件斯凯奇正面怼耐克,有何底气频频叫板大公司?
2019-03-05
分享至:

  

  "这回搞砸了吧。斯凯奇可不会让你的球鞋裂开。”

  图片来源:Twitter

 

 

  2019年2月,在NCAA杜克对北卡的焦点大战赛场上,NBA选秀状元选手锡安·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在开场的第一次进攻中,持球转身时不慎滑倒受伤,而他脚下的Nike PG 2.5球鞋却直接开裂,由此引发了全网关于耐克球鞋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的讨论。

  当耐克还在为火烧眉毛的爆鞋事件焦头烂额时,他的对手斯凯奇就已经在计划如何才能在这把火上浇点油了。

  近日,斯凯奇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及包括《今日美国》、《华尔街日报》及《纽约时报》等在内的多家全国性报纸发布了一则最新广告,公开讽刺耐克爆鞋事件,并为自己的品牌做广告营销。

  广告以一双鞋底开裂的球鞋为图,而该球鞋的开裂方式与锡安脚下那双Nike PG 2.5几乎是一模一样。图片上方的文字写着:"这回可搞砸了",将矛头直接指向了耐克公司,而斯凯奇自家商标下的文字却表示:"我们可不会让你的球鞋裂开",以此宣传自身球鞋的质量。

  此次爆鞋事件后,斯凯奇也并非第一家以此来做文章的公司。此前,彪马(PUMA)也曾在球鞋开裂事件发生后的第一时间在官方推特上发文说到:"彪马可不会发生这样的事儿。"不过随后,彪马就因招来的大量负面评价而删除了该条推文。

斯凯奇在中国厦门门店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但斯凯奇显然不想"息事宁人",毕竟这则广告已经刊登在了纽约时报3月3日体育版第三版,现已全国发行。

  耐克和斯凯奇的“互怼”不是近期的新鲜事。2016年1月,耐克就起诉过斯凯奇,称斯凯奇的数款运动鞋,包括Skechers’ Burst, 女款Flex Appeal、男款Flex Advantage、女童Skech Appeal和男童Flex Advantage,都含有侵犯耐克知识产权的设计元素。

  作为回应,斯凯奇向美国专利审判和上诉委员会(Patent Trial and Appeal Board,简写PTAB)提议,要求对耐克申请的知识产权的合法性进行审议,不过最终提议被PTAB驳回。

  近年来,斯凯奇也没少打商标权的官司。阿迪达斯、匡威和Crocs都曾起诉斯凯奇商标侵权或者设计抄袭。2018年,斯凯奇还作为原告起诉阿迪达斯,称阿迪达斯剥夺了其他公司与高中及大学篮球项目签订合约的机会。

  频频和大品牌叫板的斯凯奇也具有一定的实力。2018年,斯凯奇年收入达到了46.4亿美元,运营利润达到8370万美元,同比增长50.4%。虽然营收总额还远不能和营收数百亿美元的耐克、阿迪达斯抗衡,但是斯凯奇的增长速度令人侧目,在北美乃至海外市场都是两大巨头公司不可小觑的竞争对手。

  不过,虽然斯凯奇在整体业务正在迎头赶上,但公司一直主打的是运动休闲类产品,在篮球方面的营收相对较低。因此,想提升在篮球赛场的影响力,斯凯奇急需加强篮球业务。此前,它曾对篮球鞋品牌Brandblack进行大笔投资,但是最终并未激起太大的水花,双方的合作关系在去年7月宣布终止。

  斯凯奇和其他品牌的“互撕”也体现出其对大学生体育赛事的重视,毕竟NCAA的赛事近年来商业价值攀升迅速。本次NCCA杜克对北卡的赛事不仅吸引大了前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前来观赛,球票均价甚至超过了2000美金,比大多数NBA季后赛抢七大战的球票价格还要高。

  斯凯奇或许对大学体育赛事非常重视,并且希望分一杯羹。但是,它真的能做到它在广告中所说的那样吗?

  2013年,联邦贸易委员会就因其"毫无根据地宣传塑身鞋可以帮助人们减肥、增强并锻炼臀部、腿部及腹部肌肉"而对斯凯奇罚款4000万美元。斯凯奇为此向消费者提供了50多万张退款支票,以弥补此次“欺骗性宣传”。

  在耐克遭受质疑时,竞争对手调侃甚至吐槽,情理上并非说不过去。但是,最终赢得市场的,还是品牌自己过硬的产品 。(界面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