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英国内衣品牌 Agent Provocateur 重新定位于“可持续”
2019-09-05
分享至:

  近日,英国知名内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 (大内密探)公布了2018年业绩数据,品牌销售额较上一年小幅增长至了1810万欧元,而亏损则大幅减少。

  2018年,Agent Provocateur的销售额较2017年小幅增长了100万英镑(+5.8%)至1810万英镑。不过公司也承认“零售业的整体困境导致了这一结果低于集团对实体店销售额的预期”。不过值得欣喜的是,品牌2018年的亏损较2017年减少了50%,从1890万英镑减少至了960万英镑。品牌方面表示,Agent Provocateur在未来将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小众市场定位。

  Agent Provocateur由Joseph Corré(英国时装设计大师Vivienne Westwood的儿子)及其前妻Serena Rees于1994年在英国创立。1994年时,二人在伦敦Soho区的Broadwick街道开设了第一家闺房风格的内衣店,同时也销售丝绸和蕾丝内衣、吊带袜和丝袜,此外Joseph Corré还担任品牌的设计师。

  2007年,Joseph Corré与Serena Rees离婚,主要从事中等规模企业投资的私募基金公司3i集团以6000万欧元收购了Agent Provocateur Ltd. 80%的股权。2007年11月到2009年3月期间,Agent Provocateur Ltd.的在美国、俄罗斯、阿联酋和中国香港迅速扩张,共计开设了13家新门店。但快速的扩张也引发了诸多财务问题,公司2007财年的利润下滑了18%至220万英镑。在随后的近10年时间里,3i集团采取了诸多手段试图力挽狂澜,包括追加投资、关闭部分门店等。

    2017年,由于品牌业绩持续不振并被查出存在财务问题,Agent Provocateur在经历了几个月的混乱和裁员后,申请了破产保护,而3i集团决定将Agent Provocateur整体出售:

  英国知名内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或将被整体出售,估值面临大幅缩水;

  难寻买家,英国奢侈内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或被债主巴克莱银行收购;

  英国内衣品牌Agent Provocateur(大内密探)又有新买家加入竞价,报价2750万英镑。

  最终,由英国亿万富豪Mike Ashley控股的英国最大体育零售商Sports Direct的母公司Four Holdings以约3100万英镑收购了Agent Provocateur。当时,这一交易引起了品牌创始人Joseph Corré的强烈不满,他称该交易为“英国商界的耻辱”。

  值得一提的是,业内有评论称,Mike Ashley惯常的投资操作手法就是等待竞争对手破产,然后以低廉的价格攫取其资产。除Agent Provocateur外,Mike Ashley名下资产还包括大众体育用品零售商Sports Direct、多品牌时尚零售商Flannels、足球俱乐部纽卡斯尔联队以及在2018年收购的英国高端百货House of Fraser,此外还持有时尚品牌French Connection、英国百货公司Debenhams、体育用品零售商JD Sports的股权。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