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际 > 最新 > 正文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如何影响制造业
2019-08-12
分享至: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工厂关闭、钢铁厂濒临破产、英国工业界大企业纷纷挂上出售标志,这种种迹象把英国拉回几十年前经济大萧条的景象。从英国钢铁(British Steel)公司的破产到本田(Honda)和福特(Ford)公司的计划关闭,人们担心英国制造业即将进入一个类似1980年代的衰退期。

  顾问公司PA Consulting的Tim Lawrence表示,最大的风险是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环绕着企业,带来投资减少及生产力下降等问题。对许多依赖无摩擦贸易(frictionless trade)进行零件采购和出口货品的制造商而言,无协议脱欧引发的关税和海关检验将会是很大的问题。Vauxhall汽车公司所属的PSA集团警告,如果英国脱欧使Ellesmere Port工厂无利可图,将会撤出所有生产线。

  脱欧的不确定性已经造成了损失,英国制造产业的产量下滑4.1%,为自2002年4月以来的最大月跌幅,由于汽车制造商实施维修停工以配合3月29日的原订脱欧日期,即便汽车制造商随后恢复产线仍不足以弥补损失。今年初由于担忧英国在无协议下脱欧,工厂迅速累积原料零件及早完成产品,随后制造业活动开始下降。

  不单单英国经济前景不乐观,全球需求疲软及美国总统Donald Trump的贸易战也在对其他大型经济体造成伤害,德国和中国大陆的制造业活动萎缩,美国则成长趋缓。然而英国工厂可能会更艰辛,经济学家们预测2019年整体经济成长率为1.3%,2020年则略升为1.4%;预估英国2019年制造业产出成长0.8%,2020年将降至0.6%,目前英国是世界第九大制造国。

  另外,依国家统计局(ONS)资料显示,自全球经济衰退以来,英国有所成长的四大领域为运输设备(如火车、飞机及船)、汽车、食品及机械维修产业,惟跌幅最大的领域为制药、机械、印刷、录制媒体以及基础金属及相关金属制品产业。

  Capital Economics公司的经济学家Thomas Pugh表示,英国制造业目前遭受到的冲击,部分可能是暂时性或周期性的,但有部份则为永久性且将会长期拖累该行业,不确定英国制造业是否会在2021年全球景气回升前复甦。Aston 大学的研究表明,越来越少制造业实现高成长,该产业的新创公司也逐渐减少。Tim Lawrence则表示,若不投资技术发展,那么未来十年的竞争力将明显降低。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