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关注 > 正文 
 
  乔丹体育:历经磨砺 成就中国运动服饰领先品牌
2014-06-15
分享至:

  记者获悉,美国前篮球运动员Michael Jordan(中文译名:迈克尔·乔丹)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乔丹体育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乔丹体育)涉嫌侵犯其姓名权一案,在经过了长达两年多的审理后,将于近期判决。从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的商标争议裁定书和国内权威民法专家论证的结论来看,乔丹体育的胜诉希望较大。若真如此,不仅是对我国优秀民族运动服饰品牌的保护,同时乔丹体育停滞已久的IPO进程也有望迅速恢复至正常轨道。

  乔丹体育主要从事运动鞋、运动服与运动配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自1984年设立以来,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和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资金投入,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品牌专卖店6000余家,年销售收入30多亿元,近三年上缴国家税额超15亿元,解决社会就业8万多人的大型运动品牌企业。中文“乔丹”品牌及其产品先后获得“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产品”和“国家免检产品”的认定,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已跃然成为中国运动服饰行业的领先品牌。

  乔丹体育特别重视研发团队的建设,配备200多人的专业设计研发人员,并与世界知名的体育用品专业研发机构及国内多家高校进行合作交流,从设计、开发到制造的每一个环节都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体型、脚型和运动项目,并有机结合人体力学和工学原理,以帮助体育运动爱好者追求卓越的运动表现。此外,公司携手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运动装备设计大赛”,至今已举办九届,为促进国内运动装备设计水平的提高挖掘了大批优秀的设计人才。

  在致力于研发、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同时,乔丹体育在营销网络建设方面也下足了功夫。公司长期致力于销售渠道的构建和拓展,运行严格规范的经销商管理制度、标准化的专卖店运作模式和科学的网点规划布局,实现了品牌营销系统的优化和提升。目前,公司终端零售店6000多家,覆盖了全国31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

  乔丹体育紧密围绕品牌的产品定位和价值趋向,将体育竞技中的拼搏和超越精神融入公司的经营文化和产品推广中,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与体育产业的联合,强化专业竞技运动的品牌形象。通过产品设计、产品陈列、店铺形象、赛事赞助、广告投放等各类营销活动,不断提升乔丹品牌的产品形象和知名度。近年来,乔丹体育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结成战略合作伙伴,连续成为第24、25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第25、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中国代表团、俄罗斯代表团合作伙伴及装备赞助商,为世界大学生体育明星打造冠军装备。乔丹体育累计投入数亿元赞助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有力推动了体育事业的发展。

  除了不断发展自身,增强中国运动品牌实力外,乔丹体育一直坚持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其中发挥自己积极的作用。2008年起,公司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乔丹快乐体育基金”,为近四百所希望小学提供了体育器材,使得贫困山区的孩子们能够体验运动的快乐,拥有健康积极的人生态度。在四川汶川、雅安的抗震救灾中,乔丹体育心系灾区,第一时间捐款捐物。公司累计向社会捐赠金额超8000万元,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树立了良好的公众形象。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乔丹体育作为国内优秀民族运动服饰品牌,在国内享有众多盛誉。“乔丹QIAODAN”品牌运动服装、运动鞋在国内零售行业的市场综合占有率位居同行业前列,并受到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未来的乔丹体育将继续立足于中国,放眼世界,为中国民族运动品牌在国际舞台上争得一席之地。(上海证券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