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关注 > 正文 
 
  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今年将参加进博会
2019-03-27
分享至:

  看起来,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LVMH是要坚定地做进博会上的“奢侈”玩家了。

  3月25日,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LVMH集团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巴黎总部签署了合作协议。这意味着,今年11月5日至10日期间的第二届进博会上,LVMH集团会再次把旗下品牌送往中国进行展示,以增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在2018年的首届进博会上,LVMH集团展示的是腕表品牌Hublot(宇舶)和酒类品牌酩悦轩尼诗(Moët Hennessy)。与该集团旗下为更广泛人群所熟知的服装品牌相比,这两个参展品牌更像是对进博会的一次尝试。

  签署合作协议的LVMH集团董事长之子、集团传讯业务主管Antoine Arnault表示,LVMH的确想依据经验一步步来,不会草率行事。

  而在首届进博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后,LVMH看到了该展会在中国市场产生的影响力,和对国际市场的辐射力,因此今年会带着更重要的品牌参与。

  今年的参展品牌虽未确定,但Antoine透露,集团旗下包括Louis Vuitton和Dior等最大的品牌都已提交申请。此外,与高科技相关的品牌可能也会出现,例如腕表品牌和箱包品牌Rimowa。

  “我希望Berluti和Loro Piana也能在进博会上获得一点展示空间。”Antoine说,他在集团传讯主管的职责外,还同时担任着这两个品牌的CEO职位。

  据悉,今年的进博会将专门为奢侈品开辟一块新区域,该区域内还有专门为中国消费者举办活动的空间,而LVMH集团的展位或将占据其中近1200平方米的面积。

  进博会的全称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行,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包括展会和论坛两个部分。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已经进入消费规模持续扩大的新发展阶段,消费和进口具有巨大增长空间,有着举办进博会的天然优势。

  首届进博会吸引了130多个国家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参观人次达到了100万。

  这对于想要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的奢侈品牌也有极强的吸引力。中国消费者的奢侈品消费占据了全球三分之一的体量,且近年有消费回流的趋势,即中国消费者在内地买奢侈品的意愿变得更加强烈,LVMH集团首席财务官Jean-Jacques Guiony此前也曾注意到过这一点。

  据全球管理咨询公司贝恩(Bain & Company)近日发布的《中国奢侈品市场研究》显示,2018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整体销售额增速已连续第二年达到20%。而2015到2018年间,中国内地奢侈品消费占比从23%增长到了27%,这个趋势可能会在下调进口关税、打击代购等政策的加持下继续延续下去,预计在2050年达到平衡。

  因此,中国本土市场必会成为各家奢侈品企业的必争之地。

  中国成熟的电商平台还给奢侈品提供了线上机遇,中国的电商平台目前在积极地寻求和奢侈品牌的合作,各自拉拢线上阵营。例如京东入股Farfetch和寺库、历峰集团收购YNAP、阿里巴巴和YNAP开启战略合作创建子公司、Farfetch又合并了京东的奢侈品购物平台Toplife等。

  对于LVMH来说,中国消费者一直是驱动业绩增长的主力。2018财年,LVMH销售额同比上涨10%至468亿欧元,利润则同比上涨21%至100亿欧元。突破了集团往年的成绩,创下了记录。其中,亚洲市场对营收的贡献最大,销售额占比达到36%,除去日本以外,销售额占比也有29%之高,并且逐年上升。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