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品牌研究 > 正文 
 
  中国品牌能否胜过美国
2018-03-27
分享至:

  根据伦敦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发布的《世界经济联盟2018》报告,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是超级经济大国,预计将在2032年超过。中国改革基金会国民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小鲁和科廷科技大学周伊晓合著的《中国经济增长预测2020-2030》认为:“如果加快改革,通过去杠杆化等措施平衡经济结构,通过改善收入分配来振兴消费,降低政府行政成本,通过政府改革加强市场机制……预计GDP年均增长率可在2020年前维持为6.2%,并在2021年至2030年进一步上升至7.5%。”“中国在2030年前将成为高收入国家。” 他们表示:“这表明经济正处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

  但根据一种衡量标准美国可能会统治更长时间。想想那些得到普遍认可的品牌,如可口可乐、苹果、耐克、麦当劳和福特等等,很少能被超越。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年榜单,亚马逊已经取代谷歌成为全球最有价值品牌,前十名只有第4名的三星和第10名的中国工商银行不是美国公司。

  随着中国经济影响力的增强,我们是否能看到类似的品牌排名结果?中国品牌将在哪些领域突破?中国品牌是否有能力与这些重量级品牌竞争?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和谷歌位列最有价值品牌榜单前三名。谷歌品牌已经成为它提供搜索服务的代名词。苹果公司因其客户的品牌忠诚度以及与优质地位的关联而获取高额利润。最有价值的中国科技品牌中,华为位居第25,尽管大多数消费者都知道其为智能手机制造商。

  为什么培育品牌如此重要?专注于品牌和生活方式趋势的记者Mark Tungate和“全球广告史”作者Adland表示:“品牌代表的是一种理念、形象或生活方式,远远超出了基本商品和服务的范畴。它鼓励消费者选择一个品牌而不是另一品牌,因为它投射出一种吸引他们的形象,或者与他们的价值观保持一致。”一位与中国品牌密切合作的消息人士称,许多中国老板仍然不重视品牌,认为它“非常抽象”,不愿意花钱购买。华为在拉丁美洲、欧洲和中东国家的广告投入巨大,这为其全球品牌地位做出了贡献,但许多中国公司没有品牌目标,仅考虑销售增加。

  对于目前出现的众多品牌来说,最大的挑战之一就是要克服缺乏历史和传统,从而在消费者中产生信任和忠诚,“讲故事是品牌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缺乏传统和历史的新品牌可以通过在未开发市场提供优质和一致的服务而取得胜利,如优步等。品牌建设需要时间、投资和承诺。一些中国公司正在采取主动,智能手机品牌Oppo和Vivo在等地的广告和营销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中国品牌最终能否与美国品牌竞争,只有时间才会告诉我们,也许会远超预期。 (来源: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