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在京颁奖
2014-03-27
分享至:

 

  CTEI网讯 管理是企业永恒的话题,特别是当前,中国纺织工业在由大国向强国迈进的过程中,在纺织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过程中,企业管理尤为重要。2013年,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纺企协)开展了第二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评选活动,得到了企业们的积极响应。2014年3月25日,中纺企协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九届一次理事会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名誉会长许坤元为获奖的6家企业颁奖并合影留念。

  第二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的主题是“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和“企业战略管理”。安徽华茂集团董事长詹灵芝女士作为代表和与会企业家们进行了交流。

 

安徽华茂集团董事长詹灵芝讲话

 

  詹灵芝认为,所谓管理创新,就是个“变”字。当今社会变化速度加快,世界在变,经济在变,客户在变,由此,企业的管理也需要变。但企业管理的“变”是相对的,是指方法上要有改变。企业追求的品质,企业有序经营,提升效率这些是永远不变的。

  詹灵芝以安徽华茂为例,认为企业要想发展好,管理创新是必然且必须的。安徽华茂创造了连续40年盈利的业绩,不是靠神话,而是靠严格管理,才走出了品牌效益之路。从企业战略管理角度来看,安徽华茂的“3+1”战略是以产权为纽带,打造纺织主流价值链;以金融为平台,打造金融价值链;以新技术为起步,打造新材料应用价值链;以华茂的品牌打造新资产营销。在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方面,安徽华茂更是一抓改革,二抓发展,三抓管理,依托企业文化,不断打造班组文化,实现员工自主管理。

 

  

相关链接:

关于授予安徽华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六家企业第二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的决定 http://xiehui.ctei.gov.cn/xh_gonggao/201403/t20140326_1707455.html

 

  

第二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获奖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安徽华茂集团有限公司

苏州龙杰特种纤维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凤凰印染有限公司

江苏东渡纺织集团有限公司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

 

 

(黄玮/文  潘峰/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