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企业家要齐心合力推动行业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银川举行
2014-09-05
分享至:

  CTEI网讯 9月1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九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宁夏银川举行。会议对当前纺织形势发展以及未来行业发展的重点思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对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指导。

 

 

九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合影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主任魏林、中国纺织报社副社长徐国营等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常务理事单位代表及行业内外的专家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杨峻主持。宁夏回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范宏明出度了本次会议。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孙瑞哲在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上发言

 

  孙瑞哲在会上指出,当前我国纺织工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各项经济指标显著增长,但是中国经济已经进入了一个新常态发展模式,纺织工业也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因此,纺织工业在未来的发展要注意三个平衡点和两个结合点。

  孙瑞哲强调,一是要注意商品属性与金属属性的平衡点;二是要注意产业政策与市场机制的平衡点;三是要注意企业加法与减法的平衡点;四是要注意中西部转型升级的结合点;五是要注意线上线下的结合点。行业下一步要继续在科技水平、劳动生产率、纤维资源以及节能减排方面下工夫,促进行业更好的发展。

  孙瑞哲表示,当前企业管理协会的成员企业在行业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主营业务收入占到全国纺织行业中13%。因此,企业管理协会各成员企业要联合起来,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全面布局,通过一些新的方式,联手来推动行业和地区的发展,并且形成一些新的产业优势。

  范宏明在会上表示,近年来宁夏纺织工业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纺织工业是实现自治区保增长、保降耗的生力军。在未来,宁夏纺织产业将积极承接东部地区先进企业的转移,并不断发展棉纺、化纤等行业,使宁夏纺织产业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会长黄群慧指出,目前我国经济已经步入了新常态,在当前的新常态下,我国经济面临着产能过剩问题突出、产业结构亟待提升以及新工业革命等方面的挑战。在此背景下,企业管理创新要有新的思路和方法。一是在生产管理方面,要从低成本、大批量向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转变;二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要逐步实现少量“现代知识型员工”对大量“传统简单劳动者”的替代 ;三是在营销管理方面,要注重产品与服务的融合;四是在战略管理方面,要从核心能力战略向平台战略进行转变;五是在组织管理方面,要从层级结构向网络结构进行转变。

  黄群慧特别强调,纺机装备目前正处在从“电气时代”向“数控一代”过渡时期,这既是纺机行业技术革命的成果,更是纺织产业升级的必然要求。因此,纺机企业不能忽视“数控一代”和“智能制造”纺机产品的强大需求潜力,要早一点投入到这些产品的研发中去,早一点占领新的市场空间。

  会上,山东如意科技集团董事长邱亚夫、江苏省金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雪平、山东康平纳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琳、湖南华升集团董事长刘政、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执行总裁张志等企业负责人针对当前的形势发展,以及企业的布局策略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欧阳潇 文/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