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全国纺织职工业余歌手大赛在京举行
2014-08-10
分享至:

  CTEI网讯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新闻中心、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纺织工作部联合主办,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和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首届鲁泰奖·全国纺织职工业余歌手大赛决赛于8月8日在北京什刹海剧院举行。

 

合影留念。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国资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高勇、孙瑞哲,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王伟,国资委纺织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倪居华,国资委纺织离退休干部局局长周佳萍、党委书记常士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杨纪朝、党委副书记陈伟康,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副主席杨冬旭,全国总工会宣教部副巡视员崔志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徐迎新、陈大鹏,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石祯等重量嘉宾出席决赛现场。

  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团长江平出任决赛评委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煤矿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名誉团长、北京首乐歌舞团团长邓玉华担任决赛评委副主席。其曾为《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等电影配唱插曲。(具体评委名单和简介见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纪委书记、人事部主任王久新,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顾问刘慧兰担任决赛评委监审。

  决赛现场共计800人左右,可谓高朋满座。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荣获特殊贡献奖。

 

  据中纺联新闻中心透漏,大赛自2013年8月启动,截止2014年2月,共收到来自全国纺织系统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及院校200多人报名,大赛组委会对报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最终确定参赛选手187人,又经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相关专家对187名参赛选手报送的音视频做了认真的评选,初赛于3月下旬完成,最终选拔出29家企事业单位及院校47名选手42首歌曲入围半决赛、决赛。入围的42个曲目中将有22个曲目进入决赛,争夺金奖1名、卓越奖2名、银奖3名、铜奖5名、优秀奖11名;其余入围选手获得入围奖。

  入围选手来自北京、上海、天津、新疆、河北、浙江、山西、山东、内蒙古、云南、吉林、陕西、江苏13个省市,几乎覆盖整个行业产业链,据统计,入围选手年龄最小21岁,最大56岁。

 

卓越奖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初赛、半决赛、决赛的评委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国广播合唱团、中国煤矿文工团、中国广播电声乐团、全总文工团、海政歌舞团、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煤矿文联音乐家协会、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评委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行业新闻媒体单位以及知名企业家、著名歌唱家等组成。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雪歌唱《祖国之恋》。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有史以来第一次经过大规模海选,面对全行业上下联动的一次文艺评比表演类活动,目的是为贯彻十八大建设文化强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我国纺织行业文化软实力,增强行业信心,提升正能量,激发行业基层热情。

  在观看比赛过程中感受到,歌唱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抒发情感的方式,这些纺织人正在用美妙的歌声在表现她们的中国情,纺织梦!

 

决赛现场。

  

决赛获奖名单

卓越奖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曲名

云南纺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张如丽

《彝家幸福生活唱不完》

张 明

张有军

张如芬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樊蒙青

《沂蒙小调》

冠军杯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曲名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于 雪

《祖国之恋》

亚军杯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曲名

中国石化集团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

魏晓彬

<<兰花花》

陕西省纺织工业协会

王小云

《芦花》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崔 腾

《把一切献给党》

季军杯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曲名

北京纺织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银 河

《胸前的奖章》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

陈 丹

《叶子》

浙江天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孙红新

《兄弟干杯》

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黄慧荣

《自由飞翔》

姜献锋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

闫 玫

《第一天》

优秀奖

单位名称

姓名

性别

曲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纺织行办

欧 雅

《青松树下的恋情》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

李 晶

《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山东德棉集团有限公司

韩庆海

《共和国之恋》

中国服装集团

王燕春

《芦花》

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邹玉鹏

《新时代的英雄》

天津市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李 梅

《祝福祖国》

雅戈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唐瑜婕

《阳光路上》

孚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高晓君

《简爱》

石家庄常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

冀雪松

《山歌唱出好兆头》

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巴特尔

《我的大草原》

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

霍春晖

《就恋这把土》

  

决赛评委简介

   1、江 平:(评委主席)国家一级导演、中国广播艺术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团长。

  2、邓玉华:(评委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中国煤矿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煤矿文工团总团名誉团长、北京首乐歌舞团团长。曾为《地道战》、《闪闪的红星》等电影配唱插曲。演唱的歌曲有《情深谊长》、《映山红》、《革命熔炉火最红》等。

  3、胡宝善:国家一级演员、海政歌舞团男中音歌唱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创作并演唱的歌曲《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等,深受广大听众的欢迎,流传至今。

  4、赵玉章: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全总文工团副团长。

  5、王洁实: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中国广播艺术团。与谢莉斯合作于1978年,通过刻苦钻研后,努力创新形成了自己的演唱风格,他们用校园歌曲的方式首先向中国歌坛介绍并展示了“通俗”唱法,并演唱了许多优秀的创作歌曲、电影歌曲、中国民歌,以其强劲的演唱实力和独特的艺术风格而风靡歌坛;“昔日王榭窗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了百姓心中喜爱的明星。

  6、李元华: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民族声乐学会副主席、国家级声乐大赛评委。曾获全国歌剧大赛一等奖、优秀演员奖、全国诗词歌曲演唱特等奖。成名曲:电影京剧剧“龙江颂”、电影故事片“北斗”“走西口”“白毛女”等。

  7、艾立群:国家一级作曲家、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

  8、牟炫甫: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煤矿文工团副团长、中国音协理事。北京市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他的嗓音甜美、开阔、明亮、善于演唱热情奔放、抒情优美的民族歌曲。二十多年来曾先后随团赴亚、非、拉美、欧等二十余个国家、地区访问演出,受到国内外观众广泛好评。

  9、魏金栋: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广播电声乐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青联委员、北京慈善协会理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理事等,代表作有:中国龙、大黄河、船工号子、送给你、龙船调、唱支羊年的歌、大拜年、梦里全是桂花香等。

  10、徐 广: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广播合唱团团长、电声乐团副团长。

  11、刘子林:国家一级演员、原济南军区前卫歌舞团前卫文工团团长、艺术总监、导演、大校军衔。山东省音协副主席、中国音协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旅游学院、济南大学客座教授。曾获得全军一等奖和全国五个一工程奖。

  12、曾 静: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煤矿文工团。曾获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大赛两届金奖,2002年全国听众喜爱的歌手十佳歌手。成名曲为“二泉吟”、“沈阳啊沈阳”。

  13、李 殊:国家一级演员、全总文工团。曾为近百部电视歌曲录唱。

  14、董 硕:全总文工团青年演员、优秀男中音,曾参加著名指挥家小泽征尔指挥的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世界巡演、2005年应意大利大师班邀请参演六场音乐会、2013年获意大利国际声乐比赛金奖。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