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面料展】流行趋势之时尚诱惑
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2016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2015-03-12
分享至:

  CTEI网讯 春暖花开三月,备受全球纺织服装界瞩目的年度大展——第21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博览会(简称Intertextile面料展)于2015年3月18日—20日在上海刚落成不久的国家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这也是Intertextile春夏面料展为满足市场需求,自2014年由北京移师上海后的再次大规模移迁。而与面料展有着血脉相连,素有流行风向标的“2016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也在这里同期同地华彩绽放。

  本届的“2016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展区总面积达585平米,展区按照男装,女装及色彩总趋势等分为三大发布区,分别位于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的7号馆和8号馆中央位置。

  据了解,这三大趋势发布区展示的面料样品分别从来自全国近12000款寄送样品中甄选的2400款进行现场展示。这其中包括“2015年中国国际面料创意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和中国优秀纺织面料企业研发最新的优秀面辅料产品,中国流行面料吊牌标识企业和“可持续制造品牌”资质认定企业精选产品。这些展示的面料样品不仅具备了产品的功能新、时尚性的优势,更是在新材料运用和技术创新上有独创之处,既讲究技术性又讲究实用性,充分体现了中国面辅料企业对流行趋势的超前把握和较强的引领意识。

  与往届相比,今年流行趋势发布区陈列展示设计都遵循总趋势概念“融变”,从视觉感观、时尚交替上考虑,相比以往发生了明显变化,除了强调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独特创意理念及专业陈列展示外,更将色彩做艺术化呈现,突出了色彩在流行趋势中的重要作用。2016年春夏面料色彩关键色为中国传统色“妃色”即“暖橙色”,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它将在面料和服装装饰中得到更多别样的演绎与应用。

  本届的“2016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通过“创客”、“元气”、“腔调”、“意匠”等四个主题故事来阐释本季的核心,传递这新一季的最新流行趋势。“创客”表达的是当时尚与科技交融,视觉化的表达与游戏化的审美得以最大程度结合,不同领域的灵感碰撞,让设计有了多元化的展现和不拘一格的迸发;“元气”传达了倡导绿色生活方式,遵守自然法则,健康、乐观、蓬勃的态度,不断在激发我们的创造潜能和设计灵感。越来越突出的环境问题,让我们重新关注与地球的和谐相处之道;而“腔调”则强调随着年轻一代逐渐成长为社会主流精英,两性关系的变革随之产生。女性经济崛起,男性史无前例地参加到了家庭情感生活中,社会结构的改变,两性关系的分工与融合,带来生活态度和时代气质的转化。“意匠”表述的是通过对一份设计意念的聚焦与专注,放下不必要的执念和浮躁的喧哗,以澄澈、干净的设计风格,驱除繁杂的装饰,开启了纯粹真实的审美体验。

  此外,在流行趋势发布区将继续采用Ipad进行现场信息演示,与上届面料展中的应用相比,本次Ipad应用展示的内容和信息将更为丰富,除了产品参数、企业展位、联系方式等各种信息外,还将展示“2016春夏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等专业实用内容,这样不但方便了参观者自行浏览信息,更增加了现场观众参与的专业性和趣味性,还体现了环保的理念。现场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目光,让流行趋势发布区充满时尚与科技感。

  “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发布经过多年的发展,在自身成长的同时,也见证了中国时尚流行趋势发展和中国面辅料行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同世界接轨的整个过程,并且在这中间扮演了传播、展示、引领的作用,其在行业中的潮流风向标的作用也早已成为业内的共识,已然成为面料展上引导潮流、激发创意的发散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