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
——孙瑞哲获选连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
2015-10-15
分享至:

  CTEI网讯  2015年10月14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孙瑞哲、纪委书记王久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郁铭芳、周翔、姚穆、俞建勇,中国科协学术会员部学术管理处副调研员祝翠以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全国会员代表280余人共同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龚进礼主持。

 

大会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致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在中国科协的领导和支持下,在理事会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合舰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年来,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围绕纺织工业的中心任务,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本,以学会建设为主体开展工作,不断提升服务创新、服务社会和政府、服务科技工作者以及自身发展的能力,在会员发展、学术交流、组织建设、期刊出版、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人才培养与举荐、服务企业、承接政府职能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为提升我国纺织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推动纺织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王天凯指出,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好的传统,更加清晰地梳理自身应担负的职责和任务,明确发展方向,创新发展模式,联合各地方纺织工程学会,指导各专业委员会,为广大会员、纺织科技工作者和纺织企业做好服务。同时,也希望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加强与各个专业协会之间的互动合作,为纺织工程的学科建设以及行业的科技进步做好服务,努力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建设成管理一流、水平一流、服务一流的国际性标杆学会。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执行副理事长江建明向大会作了“第24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秘书长尹耐冬向大会作了“关于修改学会章程的报告”和“第24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第25届理事会理事198名,并召开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第24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修订后的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章程”和“第24届理事会财务报告”,选举了第25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和理事长。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获选连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孙瑞哲发表闭幕词

 

  孙瑞哲表示,25届理事会除了延续做好上一届理事会的常规工作和开创性工作以外,建议在以下几个方面寻求新的突破:

  一、组建跨学科、跨领域、跨专业的学会联合体,为纺织工业的创新服务,为培养和发现跨行业的复合型人才服务。目前,已经和中国流行色协会达成共识,拟组建“纺织跨界创新联盟”学会联合体。欢迎有条件的专业协会和省市学会加入到这个联盟中来。

  二、积极、稳妥、有序地做好政府职能转移的承接工作。纺织类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要有实质性的进展,项目评估、科技成果鉴定、人才评价、职业资格认定、标准制订等工作要做好前期调研并开始着手进行。与此同时,提升专业委员会在专业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引领地位。充分发挥学会专业委员会在项目评估、项目申请及学术交流方面对市场和企业的服务能力;

  三、形成“大平台、同发展”的会员发展新格局。按照科协对学会组织发展会员的工作要求,学会要加快建立与地方学会的合作,加强会员的管理和服务职能。

  四、加强科普信息化建设,提升全行业科学素质。组建各领域的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开展全国性、创新性、示范性的科普活动,形成纺织学科科普品牌。

  五、拓展科技与人才公共服务,加强纺织行业继续教育培训体系建设。

  六、健全表彰奖励体系,进一步完善人才推举与奖励制度;

  七、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学会的凝聚力和服务能力。

 

大会现场

 

  在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结束之后,召开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届常务理事第一次会议。会议审议了2015中国纺织学术大奖及学术带头人、技术带头人评审结果、“富丽达”2015中国纺织青年科技奖评审结果、向中国科协申报“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说明、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2016-2020)以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第25届理事会顾问和工作机构及其负责人提名。

    (刘亚非 文/摄)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