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开幕
2016-10-12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12日,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16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2016)”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  

  中纺联党委书记王天凯、原会长杜钰洲、会长孙瑞哲、秘书长高勇,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蒋士成,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副司长曹学军,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党委副书记陈伟康,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原副会长张延恺、徐文英, 国家发改委原巡视员贺燕丽等行业领导及专家到会参观。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王天凯(左三)、秘书长高勇(左一)、党委副书记陈伟康(左二)、副会长兼中国产业用分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右二)在展会上听取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右一)介绍用于国防、军工及航空航天领域的纤维骨架增强材料——整体毡。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杜钰洲(右三)、会长孙瑞哲(右四)、副会长徐迎新(左三)等领导参观展会

  本届展会为期三天,规模达3.5万平方米,占据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E5、E6、E7三个展馆,参展产品涵盖产业用专用设备及配件、专用原料及化学品、非织造布及制品、其他产业用纺织品卷材及制品、功能面料及防护服装,以及研发、咨询、媒体等相关产业;产品应用范围涉及医疗与卫生用、交通工具用、过滤与分离用、安全与防护用、土工与建筑用、结构增强用纺织品、航天航空、农/林/渔业、绳/带/缆、包装、隔离与绝缘等十几个领域。来自26个国家及地区的近500家展商参加了本届展会,据主办方预计,本届展会专业观众数将达到1.5万人左右。

展会现场

  E5展馆为专业设备及配件、专业原料及化学品、产业用纺织品卷材及制品、技术区交流区。中国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和鹰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市振泰无纺机械有限公司、天鼎丰非织造布有限公司、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古纤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将集中亮相。

 

展会现场

  E6展馆内,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等大型纺织集团,及“中国环保滤料产业名镇”江苏省阜宁县、“中国过滤布名城”浙江省天台县等产业用纺织品重要产业集群也闪亮登场。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绳带网分会和衬布分会也组织了“绳带网”及“衬布”专业企业参展。此外,在E6展馆的非织造布展区,上海精发有限公司、山东省永信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必得福无纺布有限公司、浙江金三发非织造布有限公司也都带来了自己的最新产品。除此之外,E6展馆内还开辟了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十二五”创新产品/技术展示区”,重点展示了三部分内容:一是中国产业用纺织品“十二五”创新产品/技术展示,有30余家企业集中展示了医疗与卫生用、交通工具用、过滤与分离用、安全与防护用、土工与建筑用、结构增强用纺织品等重点领域的最新成果。二是“金三发”杯大学生非织造产品设计及应用大赛获奖作品展示。三是《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国标宣传专区。

展会现场

 

  E7展馆为海外展团、功能面料展示区。德国、比利时、意大利、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欧洲展区再次组团参展,韩国展团首次参加。

展会现场

  本届展会还安排了为期2天的技术交流会,旨在把技术商品生产者创造的各种科技成果汇集一起,加以推广。展会期间,第五届中国国际非织造布会议将于13日如期召开。主论坛以“全球非织造布市场”为主题。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美国非织造布协会会长David Rousse、印度尼西亚非织造布协会会长Billy Hidjaja等7位在全球产业用纺织品领域具有发言权的权威人士,将分别就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北美地区非织造布技术创新及市场预测、印度尼西亚非织造布市场概述多个热点话题做主题报告。

  当前,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已走上战略发展的快车道。美、欧、日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对医疗卫生、结构增强、安全防护等高端产业用纺织品领域的需求,以及中国市场自身的发展,都将为我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中国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CINTE2016),将紧密结合当前形势,从展品内容、促进商贸交流等方面进一步寻求平台价值提升,力争为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和希望,帮助国内产业用纺织品企业把握住其在各自领域产业价值链上的话语权。

(记者 刘亚非 上海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