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农历新年 荣昌夏布惊艳西澳珀斯
2017-02-06
分享至:

张义超参展作品

 

  CTEI网讯 2月1日,西澳“首届中国春节时尚庆典”系列活动中最大的亮点——“中国沉思:时尚之旅(China Musings: A Fashion Journey)”时尚艺术展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Perth)举行。中国本土品牌、本土原创设计的代表,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张义超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原创设计作品参展,得到观展的西澳政府、时尚、企业等各界人士极大关注,并赢得充分赞赏。

  本次活动组委会特邀中国时尚大奖2016年度中国十佳职业时装模特王一远赴珀斯,拍摄多组具有中国春节色彩的时尚主题大片,用澳洲时尚人的艺术创意解读中国文化。王一也成为唯一一位为西澳“首届中国春节时尚庆典”系列活动代言的中国超模。

参展设计师作品展演,张义超携6件“荣昌夏布”设计作品参展

 

  此次艺术展的举行,正值中澳旅游年、澳大利亚与中国正式建立外交关系45周年及西澳洲与浙江省缔结姐妹省(州)30周年之际,得益于西澳时尚委员会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的合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杨健带队,中国著名时装设计师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荣昌夏布”首次出现在珀斯(Perth)就引发了轰动,形成了中国时尚效应。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杨健、著名时装设计师张义超与中国驻珀斯总领事及夫人、西澳时尚委员会领导合影

 

  夏布,以苎麻为原料,经传统手工工艺绩纱、纺织加工而成,因常用于夏季衣着,凉爽适人而得名。史载:“古者先布以苎始,棉花至无始入中国,古者无是也。所为布,皆是苎,上自端冕,下讫草服。”以苎麻为原料的夏布,自黄帝之时即与蚕丝织物并行于世。

  荣昌夏布,已有一千多年的悠久历史,汉代称“蜀布”,唐时称“筒布”、“斑布”,为贡布。产品布纹细密平整,色泽莹洁润滑,坚韧耐用;烫后有棱有角,古朴雅致,凉爽理汗,舒适宜人。2008年被国家文化部确认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地电视台争相报道该活动

 

2017珀斯中国春节时尚庆典宣传册

 

  文化和创意的激情碰撞点亮了西澳洲的鸡年春节,与张义超的荣昌夏布设计作品一同亮相艺术展的还有来自西澳本土的12位优秀设计师的作品,包括33 POETS品牌设计师Rebecca Paterson、Ae’lkemi品牌设计师Alvin Fernandez、ELLE CAMPBELL品牌设计师Elle Campbell、EMPIRE ROSE品牌设计师Kathryn Cizeika、GARTH COOK品牌设计师Garth Cook、Jonté品牌设计师Jonté Pike、MISCHKA AOKI品牌设计师Winnie、MONSTER ALPHABETS品牌设计师Sarah Watanabe、ONE FELL SWOOP品牌设计师Nina Ergic and Dan Romanin、ROSEMAREEWHITE.品牌设计师Rosemaree White,他们通过独特的视角和个性的理解表达,对中国文化进行了别样的解读,与中国本土设计师和社会大众一起探索中式审美对西方时尚的影响以及中国元素对时尚创造力的启发。

  据悉,此次参展的相关艺术作品将在展览结束后移入Crown Metropol Grand Ballroom。由模特在2月16日的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晚宴上进行展示,为两国深厚的文化交流添彩。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