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聚焦石狮,共议全球纺织供应链的协同合作
2017-04-19
分享至:

 

  CTEI网讯 4月19日上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福建省石狮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福建省石狮经济局承办的“2017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在福建石狮召开。此次供应链大会的主题为“供应链诚信与产业协同”,旨在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了解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的发展趋势,推动供应链上下游的合作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石狮市人民政府市委书记朱启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等行业及地方领导莅临现场。众多来自海内外纺织服装行业专家;纺织服装企业董事长或负责人,企业供应链相关职能部门(商品、物流、采购、质量、设计、研发等)负责人;供应链管理服务商和咨询机构;相关投资管理等金融机构;产业集群相关机构及行业媒体出席了此次大会。

 

 

  此次大会受到了来自兰精集团、亨斯迈公司、锡莱亚太拉斯(深圳)有限公司、太极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石狮市人民政府市委书记朱启平

 

  石狮市人民政府市委书记朱启平在致辞中表示,石狮是中国休闲服装名城,中国服装重要跨国采购的基地,2016年,全市的GDP达到700个亿,公共财政总收入60个亿。近年来,纺织服装企业进入转型调整期,为应对挑战,我们积极探索,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1、坚持创新驱动,应用新技术、新材料,培育新业态,发展新模式,推动纺织服装研发、设计、制造、营销和服务各环节全面对接互联网;

  2、加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的水平;

  3、组建石狮纺织服装产业联盟,赋予政策、资金的支持;

  4、石狮创新型企业家培养计划,致力培养企业家精神,扭转民营企业粗放的发展方式,加强和改善企业管理,提高企业配置资源的能力。

  我们希望通过供应链大会这个好平台,架起学者、企业和市场沟通互动的桥梁,促进合作共赢。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陈大鹏提出,今年恰逢大会创办十周年,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关注纺织服装供应链管理和品牌发展,根据行业发展的需求每届大会精心组织主题。经过十年的发展,全球纺织供应链大会已经具有一定的品牌效应和行业影响力,成为纺织服装产业链融合创新发展的桥梁。

  目前中国纺织服装产业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发展新时期,有梦想的企业都在思考、探索如何在变革中华丽转身,成为未来全球供应链中具有竞争力的重要部分。面对全球化的要求,企业正在不断完善自身的全球供应链系统,主动参与国际竞争,企业间以利益为基础的供应链合作模式正在以更为合作,更为开放,更为互信的方式共同携手迎接当今时代赋予的机会和挑战。

  

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进行主持

 

  纺织服装制造业将经历新一轮的产业转移,企业的发展都将基于整条供应链而展开,供应链合作由利益共同体迈向命运共同体,如何建立积极、迅速、相互信任、和谐的供应链生态系统变得十分有必要。上午的前沿论坛以诚信与协同发展为论坛主题,深度分析供应链诚信,以及如何通过产业协同实现全球供应链的高效率。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主旨演讲中指出,在纺织服装供应链的整体运营中,选择诚信,尊重诚信;激发协同,善用协同,将是未来产业最具性价比、最具竞争力的选择。

  孙瑞哲表示,跨国布局日趋显著、成本压力更加突出、运行效率明显提升、终端渠道加速弥合、消费升级势在必行、责任发展绿色先行,是目前中国纺织服装供应链呈现出来的六个新变化。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目前需要直面三个矛盾:创新发展与转型升级之间的矛盾、产能结构与有效需求之间的矛盾、环境约束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协调三个关系:产业与社会、环境、消费的关系;经历三个转变:传统产业向科技产业、时尚产业、绿色产业转变;并最终构筑三个板块:制造产业板块、科技产业板块、时尚产业板块。

  而诚信是企业经营之本,是行业构筑良好供应链生态的必备要素。孙瑞哲会长表示,供应链诚信机制需要多利益相关方的共同努力,需要政府、行业、企业与社会各司其职、协同合作。供应链诚信机制的建立,将有效发挥产业协同的效应。

  孙瑞哲还指出,供应链横向互赢是企业通过与利益相关企业的分工协作、有机协同,实现供应链的结构优化与功能扩容。纺织服装供应链上的企业着力于研发、设计、生产、贸易、流通、信息、检测等环节的优势互补、相互支撑,通过分工协作、集约成本、标准协同、价值共享,实现利益互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梁勇

介绍新疆纺织服装行业发展现状和展望

 

全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协会秘书长Anis-ul-Haq 先生

对巴基斯坦纺织服装行业进行介绍

 

兰精集团全球业务发展副总裁-纺织品Amit Gautam 先生

对兰精集团差异化、可持续发展的产品理念进行分享

 

亨斯迈纺织染化部中国区商务总监蔡晓松女士

提出创新、协同、可持续发展这三个行业关键词

 

  通过嘉宾的发言可以发现,供应链的诚信,是建立以诚信共赢为基础的合作关系,以推动各企业之间的和谐发展。产业协同更多是指在产业结构调整与产业转移过程中,如何解决产业发展的协调与同步,保持产业对各经济体的经济发展具有持续的贡献。随后,来自德国SEDO TREEPOINT GMBH公司销售总监Manfred Mentges先生、青岛酷特智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金柱先生、和君集团供应链物流事业部总经理赵玭先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释与分享了自己的理念与经验。

  下午的前沿论坛以“高效供应链”为论坛主题,中国印染行业协会副会长李瑞萍进行主持。唯智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梦槐女士做题为《物流混合云助力服装供应链可视互联》的演讲;上海艾莱依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供应链中心总监周荣星先生以《诚信协作——打造服装品牌公司柔性快速反应供应链》为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彪马(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高级物流经理李辅能先生进行了彪马物流实务的分享;德国海因斯坦研究院国际销售总监J?rg Diekmann先生就供应链中的透明度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旭荣集团执行董事黄冠华先生则从如何成为国际品牌关键供货商的角度阐述了自身的经验,佛山领英服饰总经理余韶中先生以《迈向命运共同体(供应转共生)》为题,分享了自己的成功之道。

  当前,全球贸易有滑入保护主义旋涡的风险,中国经济进入“供给侧”改革的调整期,货币汇率波动日益频繁,企业的生存和发展勉励诸多不确定性。因此,企业间需要升华以利益为基础的供应链合作模式,以更为合作、开放和互信的方式共同携手迎接当今时代赋予的机会与挑战。

  此次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除了两场前沿论坛外,还举办了8场平行活动,邀请了供应链各环节精英代表,通过诚信供应链解决方案、产业协同发展、全球一体性供应链等方式多层面解读供应链发展。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十周年杰出贡献奖颁奖现场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十周年特别贡献奖颁奖现场

 

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授牌(石狮企业)授牌仪式

 

  会议现场还颁发了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十周年杰出贡献奖、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十周年特别贡献奖,并举行了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授牌(石狮企业)的授牌仪式(名单后附)。

 

供应链大会举办地交接仪式

 

  据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自2008 年起,每年在中国纺织服装的重要产业集群召开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迄今为止已举办10届,共计约4000位来自国内外的行业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立足于中国纺织服装最发达的产业集群,致力于提高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供应链管理水平和竞争力,促进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在国际供应链中合作与协同创新,为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搭建探讨纺织服装供应链管理和品牌发展的国际交流平台。2018年全球纺织供应链大会将在美丽的河南西平县举办。

  

 

 

 

会议现场随拍

 

  获奖名单: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十周年杰出贡献奖:福州,柯桥,石狮,西樵,常熟,虎门,盛泽,宁波八个地方产业集群,

  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十周年特别贡献奖:兰精集团,亨斯迈公司,锡萊亚太拉斯(深圳)有限公司,太极石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纺协检验(泉州)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石狮纺织服装,国家纺织面料馆石狮馆

  中国流行面料吊牌示范单位授牌(石狮企业):石狮市展耀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联邦三禾(福建)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石狮市鼎升贸易有限公司,联盛(福建)纺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豪信纺织(福建)有限公司,贸盛投资(福建)有限公司,益盛(福建)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台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石狮经纬纺织有限公司,石狮市祥华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吴一凡, 福建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