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培养人才、创响中国,迪尚奖助推青年设计师
2018-10-08
分享至:

  CTEI网讯 初秋的威海,空气里裹挟着对夏的些许眷恋。云彩衣裳随风轻移,倒映在明净的海面上,与成萌绿树搭配成醉人美图。2018年9月27日,“迪尚”第12届中国新生代时装设计大奖终极评选在美丽的海滨城市山东威海再度来袭。

 

 

  本届大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迪尚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在经过龙争虎战的激烈角逐与层层遴选之后,共有17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了终极评选的舞台。最终,在各路媒体、大赛评委以及全场嘉宾的集体见证下,金、银、铜奖以及优秀奖逐一揭晓,多位选手斩获荣誉,榜上有名。

  其中,来自杭州迦然服饰有限公司的游云和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周雯获得铜奖,来自厦门岸汐服装设计工作室的陈伊林和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陈亮斩获银奖。最终,在万众期待之下,独立设计师史册捧得本届大赛金奖。

 

5号选手史册-金奖作品

 

  每年一届的“迪尚”大奖可谓业界重要赛事,本届大赛进行了全线升级和改造,围绕智能、新颖、趣味、易传播的竞赛主题,让选手聚焦当下,思辨未来。本届大赛强化迪尚集团的智能衣橱概念,摒弃了以往固有模式,改用“设计工作营”的全新模式,旨在挖掘出最具潜力的定制设计师,并资助获奖营员个人职业发展,或成为商业合伙人。借助迪尚集团强大的供应链进行相关合作,甚至获得一周迪尚海外(法、美、意)公司考察探讨机会。

 

1号选手陈亮-银奖作品

 

6号选手陈伊林-银奖作品

 

  组委会特别邀请了“金顶奖”设计师刘薇、王玉涛、祁刚作为工作营导师。三位导师分别带领三个团队,从设计稿到成衣制作,都亲自做出指导。这种形式既是为迪尚培养优秀的设计人才,又能给选手跟导师面对面交流学习的机会,从而得到真正意义上的提高。

  该奖项对参评选手的要求极为严格,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认定的全国时装设计比赛中的获奖者以及设计师工作室的职业设计师才具备报名资格,并由国内外多位知名时装设计师及资深专家对参评者经过初评、复赛等细致筛选,脱颖而出的选手才能参加“迪尚奖”角逐。

2号选手游云-铜奖作品

 

13号选手周雯-铜奖作品

 

  迪尚集团创立于1993年,是全国最大的服装出口企业之一。集团设计人才云集,是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并连续十年举办“中国时装设计大赛”。对于响应威海市建设“时尚创意城市”,引领时尚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多年来,迪尚集团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携手致力于服装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发掘,是集团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也是迪尚集团发展自主品牌,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之一。

  “迪尚奖”在业界有“奖中奖”的美誉,参评者均为各大服装设计比赛的优胜者。这个再设计、再评选的过程,为这些设计师塑造了一个更高级别、更受瞩目的竞技平台,也为优秀设计人才的进一步提升给予广阔的发展空间。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