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吴健民分享企业管理秘籍:调整要循序渐进,最怕“急掉头”
2018-12-13
分享至:

  CTEI网讯 12月10日,凛冽寒风中,记者又一次在京见到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健民。这一次,他同业内其他38人领取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的“2018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荣誉证书。

 

 

  自1999年成立以来,山东舒朗服装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已成为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中国知名女装企业。成立近20年,舒朗从一家服装小作坊问鼎全国时尚产业巅峰,并引领了烟台乃至全省纺织服装行业的发展与升级,提升纺织行业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让山东纺织服装行业和品牌的发展得到更多人的支持,与消费者开展更深入的互动,向世界亮出“山东品牌”、“中国品牌”的靓丽名片。

 

 

  一路闯来,从一间作坊起步到创建年产值逾数十亿元的大型企业,吴健民对企业管理有着自己的心得:“舒朗企业成立20年来,是跟着国家的经济形势一起发展起来的。”吴健民强调,“企业的发展方向要随着时代、经济形势等不断调整,包括产品结构、人员结构、渠道结构等都在调整。但是,调整的步骤要循序渐进,不能‘急掉头’,否则突然地盲目改变企业惯有轨迹,肯定会出现不可控的问题。”

 

 

  近年来,舒朗构建起全产业链的“六加一”模式,从产品研发、原料采购、仓储物流、批发经营、高精度生产制造到终端销售的整个环节完全掌控,形成闭环,实现利润环节的多元化。之后,公司又投入巨资从日本、德国引进具有国际高水平的电脑编织机、缝纫设备、成衣悬挂系统等,极大地提高了加工制作的自动化水平及生产效率。

  为了提高产品品质,舒朗的检测实验室对进厂面料进行20种多专业检测,并首创国内服装业产品召回制度。舒朗在竞争激烈的服装市场中脱颖而出,目前已拥有舒朗、美之藤、GOGIRL、GOGIRL KIDS、珂蕾朵姆、醉酷、舒朗WEEKEND、三比三、風入松等十大时尚品牌。

 

  对于荣获“2018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称号,吴健民认为,获奖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带给了企业荣誉感和自信感。“而荣誉感也是责任感,只有企业家深刻了解自己的责任、企业的社会责任,才能不断被大众认可,被行业认可。”

  展望未来,这位山东“大胡子”笑着表示,企业的好坏归根到底在于产品的好坏。产品好的情况下,服务的提升是锦上添花。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企业家要有自知之明,做好充分准备,采用积极进取的态度寻找突破,在大浪退去的时候不要被时代淘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