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美棉棉纺奖项申报启动
2020-04-30
分享至:

  CTEI网讯 日前,“202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第44届(2021/22秋冬)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产品征集正式启动。美国棉花公司再度与大赛组委会合作,共同设置“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和“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两大棉纺奖项。棉纺奖项自2017年设立至今,依托大赛及美国棉花公司的国际化专业平台与棉纺创新技术指引,进一步推动了棉纺产品开发与棉纺技术运用,同时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棉可降解的特性对于实现可持续产品开发的重要性。

  2020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中国流行色协会、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博览会特别支持,美国棉花公司、兰精纤维(上海)有限公司支持。作为中国纺织面料设计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专业赛事,大赛自1999年成立以来始终倡导趋势引领和市场需求有机结合的产品开发理念,鼓励和推进纺织产品创新,提升创新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美国棉花公司(Cotton Incorporated)由美国棉花生产商和棉制品进口商出资成立,是一家致力于推广棉制品的非营利性机构,“在全球范围内通过纺织技术研究和推广活动,增进棉制品的需求量和附加值”是公司的宗旨。美国棉花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中心,积极从事新产品开发和提高棉制品性能。

  奖项的设立将再度为棉纺织行业注入全新的开发理念,提供技术提升方向指引,通过棉纺面料流行趋势的注入与引导和棉纺创新产品的推广,引导行业企业融合时尚设计思维来推动打造功能、手感、外观俱佳并契合全新领域市场应用的高品质、高附加值的棉纺产品,以满足更具时尚意识的消费需求。

 

奖项设置

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2名)

针织面料奖(1名):5000元

梭织面料奖(1名):5000元

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2名)

针织面料奖(1名):5000元

梭织面料奖(1名):5000元

以上均为税前金额

 

产品分类要求

  所有参赛针织和梭织产品的棉纤维含量须达60%以上;若参赛产品属牛仔面料,则棉纤维含量须不低于90%。任何国家及地区的棉花来源均可接受。

  最佳棉纺工艺品质奖

  参赛棉纺织品应采用优质棉纤维,色彩、图案与组织等设计要素和谐美观,并符合当季流行趋势;手感柔软,光泽柔和,具有良好的悬垂性和舒适性,充分体现棉纤维的优异品质。

  最佳棉纺科技创新奖

  注重纺纱、织造、染色、印花、后整理等各生产环节采用高新技术及绿色环保工艺,赋予织物在手感、风格、功能、生态等方面的新颖性特质,契合当今消费者生活方式需求,具有全新的市场应用前景。

 

申报须知

  1.参评棉纺产品须为可形成批量生产的服装面料。

  2.参评企业送样规格为60cm×60cm面料实样。一式六份,样品不须带有有关企业样品卡头。

  3.网上申报请登录中国流行面料官方网站(www.fabricschina.com.cn)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中国流行面料入围评审申报入口进行申报。

  4.申报截止日期:2020年7月1日(样品邮寄日期)

 

详情垂询

  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组委会

  祝丽娟 13520609151

  谢 然 13671125634

  王 芳 13671236773

  张 曼 18611498188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