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中纺云课堂精彩回顾 | 周亚勤:纺织行业标准企业化及未来研究
2020-10-28
分享至:

 

  CTEI网讯  10月27日晚间的中纺云课堂,东华大学周亚勤副教授结合智能制造标准化参考模型和体系结构,介绍了纺织智能制造标准研究的情况。

 

点击图片观看课堂回放

 

  2015年工信部和国标委联合发布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以聚焦制造业优势领域、兼顾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出发点,按照“共性先立、急用先行”的原则,主要面向跨领域、跨行业的系统集成类标准,通过统筹标准资源、优化标准结构,重点解决当前推进智能制造工作中遇到的数据集成、互联互通等基础瓶颈问题,目前采用的是2018年版本。

  中国智能制造标准化参考模型是从生命周期、系统层级和智能特征三个维度对智能制造所涉及的活动、装备、特征等内容进行描述,主要用于明确智能制造的标准化需求、对象和范围来指导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的建设。

  课上,她还分享了纺织行业装备互联互通与互操作,高端针织面料生产智能管控通用信息模型等信息,并对标准撰写的规范进行了举例示范。

 

点击图片观看答疑回放

 

  周亚勤老师毕业于东华大学,是全国高校互换性与测量技术基础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纺织智能制造工作组委员。随后在答疑阶段,她就纺织智能制造的细分行业标准等话题进行了解读。她表示,纺织智能制造的标准,需要根据细分行业的具体流程等进行针对性的研究。

  更多精彩内容持续推出,敬请关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