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潮流组图 | 2022春夏运动休闲趋势预测
2021-06-01
分享至:

  运动化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多样风格的呈现都离不开运动元素的加持,设计聚焦于对生态性、实用性、功能性与美学性的兼容并蓄。

  随着“贵精不贵多”成为主流消费理念,都市化运动风格多采用外观平顺简洁的面料,在满足日常功能性的前提下,打造精致耐久的服装款式;压力重重的后疫情时代,身体被情绪包裹,当代人群更关注内心的欢愉需求,清爽的运动出街风格,通过创新与技术满足“健康舒适”的生活诉求。

  “零碳生活”的负责任理念逐渐走入人们的生产与生活,可持续发展成为永续时尚的核心,运动品牌以技术创新升级现代化功能性,亦通过环保对话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

 

  

 真境

  自然都市+

  褪色中性调

  

 

 

  左起:EMILIO PUCCI、VÊTEMENTS、 JUUN.J

  原生美学对话人与自然,考究面料与科技创新焕新日常单品。设计师多选取柔和轻盈的面料,微肌理表面的清透尼龙用于制作宽松量感的春季外套,透气性优越的夏季棉布为基础裤装及夹克带来最优选择,细洁针织融合舒适性和精致感,升级居家通勤多用风格。沉稳的褪色感中性色带来亲切、含蓄及熟悉感,展现舒适的同时增添精致格调。设计崇尚返璞归真,未染原色仍是关键,配合自然肌理带来视觉上的轻盈感。

 

 

 

  

  适

  心源

  欢愉体验+

  活泼粉蜡色

  

 

  左起:TOD'S、KENZO、MSGM

  时尚透过一种温暖、关爱、舒适、多彩的滤镜重新描绘生活,唤醒感官活力,触发自由悸动的夏日情怀。色彩在这个方向下尤其重要,富有“日常”之美的新粉彩色系为夏日运动风格增添趣味性,营造欢愉轻松的宜人氛围。纯色圆机针织卫衣外观细腻且触感舒适,是青年群体的最爱;多彩的夏季棉布略带光泽感,为外套及裤装造型带来更多可能;丝质的提花面料更新常规校园套装。搭配俏丽的花卉纹样图案,跨性别设计一览无遗。

 

 

  

  

  共

  自然

  自然罗曼蒂克+

  生机植物色

  

  

  左起:LACOSTE、LACOSTE、 DRIES VAN NOTEN

  回溯与自然共处的浪漫时光,与自然有着天然链接的运动时尚,聚焦于以原生态为灵感的叙事性主题,书写自然罗曼蒂克篇章。本季以夸张的植物花卉图案灵感为基础元素进行再设计,选取另类色彩,以放大、拼接、繁复性设计等方式,通过艺术化手法诠释新自然印象。材质方面实现挺括感、舒适性、生态性和自然风格的合一。充满未来氛围的数码自然色更新生态色组的原始风貌,基于数字化表达的数码自然风格演绎逃离现实和探索新自然的奇幻故事。

 

  

  

  幻

  造化

  动感能量+

  光感色点缀

  

  

  左起:CHROMAT、VAILLANTS、BTT

  数位科技、电竞、扩增实境、人工智能蓬勃发展!未来时代的数字化定义,在前沿运动风格上尤为明显。几何变形、数字电波、柔焦效果、3D视幻、像素化等几何或花卉图案通过提花、印花或复合工艺,实现对数字世界的多样表达。超饱和色彩和夸张丰富的印花完美契合逃避现实主义基调,为潮流单品注入顽趣个性和欢快动感。关注暗黑感的亮彩色、数字亮色与酸性强调色的碰撞,大胆的色块拼接与抽象化的图案设计,呈现振奋不羁的电光感。

 

 

  

  (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趋势  姜蕊 策划/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