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铜牛集团:优化提高设备利用率15%
2009-09-23
分享至:

    本网专稿 铜牛集团是典型的服装制造企业,由于服装制造和其他一般消费品制造相比,多品种、小批量的特性比较突出。因此,如何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加强服装生产过程控制就成为一个很关键的问题。

    解决问题:铜牛的服装生产过程包括织造、染整和制衣三个部分。在这三个部分中都存在资源调度的问题。在织造部分,需要根据面料的品种需求和产量需求不同,合理安排每台织造设备即机台的作业计划;在染整部分,需要根据每台染机的不同容量,合理安排不同的面料;在制衣过程中,各种服装的加工工艺要求不同,要合理安排工序和计划。

    采取措施:铜牛集团通过ERP、MES(制造执行)系统的集成,实现了从样品研发、计划、订货、生产准备、生产组织、加工制造直到产品交货的产销一体化流程控制及生产线的资源计划优化,实现了整个生产组织与销售、物流、财务、成本、技术质量等各项管理活动有机集成。

    取得效果:通过建立MES数据集成平台、车间数据采集系统和设备管理系统,染整设备的利用效率提高了15%;通过建立作业计划系统、调度系统、物料移动跟踪系统和仿真与预测系统将企业的原材料及在制品库存资金占整个企业营业额的比重下降了5%;通过建立全过程质量管理系统,提高了产品质量,将产品的副品率由原来的3.8%降低到3%以下。

    经验体会:信息系统的实施并不是一项简单的技术性工作,也不是一项IT部门内部的管理工作,而是一场企业管理变革的系统工程。这样的变革既会牵涉到企业各方利益的调整,也会涉及到思想观念的更新。企业各级决策者必须坚定信念,敢于创新,才能达到最终的目标。(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