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际华三五四二举办劳动竞赛提振员工热情
2012-11-27
分享至:

    近期,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开展了主题为“学台塑、降成本、促发展”全员劳动竞赛活动。公司各生产单位呈现出一幅幅火热的竞赛场景,处处展示“员工迎难而上创佳绩、全员竞赛谱新篇”的信心和决心。

    后纺车间开展“提质量、降消耗、促稳定、保安全”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面对当前影响质量的三大问题:即毛羽、千锭时断头、整经百根万米断头,车间进行重点质量攻关。将消耗指标分解到工段、班组,对照先进指标,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快整改。车间还努力解决员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有的放矢地做好员工思想动态分析,把各种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此外,车间以“安全促进生产,生产必须安全”为立足点,全面开展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治理及整改活动,提高班组安全管理水平,消除事故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准备车间开展以“挖潜增效降成本、优化管理促效益”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活动以挖潜增效、优化管理为重点,以降本增效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各项指标争创年度先进水平,打造低成本优势,向管理要效益。车间成立以车间主任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设立消耗、产量、质量、8S管理、安全五项竞赛目标,用月度考核和3个月总评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活动考评,对各轮班小组采取百分制的办法进行考核,设置优胜轮班1名、优胜小组2名及质量明星、节约明星、产量明星、修旧利废明星、8S明星等若干名。目前,全体职工正满怀信心,全身心地投入劳动竞赛,大干四季度,全力冲刺公司2012年度的各项指标。

    布机车间在设备和运转两条线全面开展以“确保设备完好、提高操作水平、降低生产成本”为主题的劳动竞赛。为使本次竞赛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车间特成立了以车间主任为组长,运转及设备主任为副组长,车间分会主席、各工段长、教练及轮班三大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各负其责。此次竞赛活动以降低成本3%至5%为竞赛目标。设备方面,以设备完好率100%为基础提高机台效率、同时通过技术革新、修旧利废等方式降低生产成本,提高工艺水平,降低消耗;运转上以培训形式民多样化,不断提升全体挡车工操作水平为基础,提高开台效率,杜绝起机布超长及纬纱的浪费,确保车间生产任务的完成。

    此外,前纺、整理、家纺等生产单位也结合本单位生产管理中的弱项和“短板”,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劳动竞赛。如今,公司上下处处呈现出你追我赶的竞赛场景,员工工作热情高涨,信心百倍,全面冲刺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