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际华三五四二 吹线头装置提高效率
2014-07-17
分享至:

  近日,际华三五四二纺织有限公司家纺分厂在缝纫机上安装一款吹线头装置,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提高了生产效率。

  长期以来,毛纱线头都是影响家纺制品质量的重要隐患,尤其在生产功能性面料产品时,毛纱线头的隐患尤为突出。尽管家纺分厂采取了层层拈毛纱、后工序粘线头的办法,还是不能彻底清除毛纱线头,而且拈毛纱粘线头费工费时,十分影响效率。

  在进行多方考证后,家纺分厂引进一款吹线头的装置并进行改良。将该装置安装在缝纫机脚踏板处,开关与脚踏板联合,吹嘴直对着压脚运动的地方。如此一来,操作工脚踏缝纫机时,这款装置会跟着运动不停地喷气,将面料上的毛纱线头吹出,避免线头附着在面料上。

  公司准备车间将DELTA110型全自动穿筘机的排纱装置由机械式改造为自动喷气式,此举使穿筘效率提高20%,坏车率同比降低75%。

  目前公司的生产任务紧、产量大,全自动穿筘机每天24小时不停地运转,原来的排纱装置是由电磁阀控制着高速气缸,带动齿条、齿轮及钢制排纱钩进行排纱,在频繁的打击排纱过程中,排纱钩经常发生断裂,纱线无法排出,造成停机维修,“速度慢、效率低、配件费用支出大”成为制约生产的关键因素。针对这一情况,车间设备管理员王宇和保养工杨立山每天细心观察,根据多年经验,决定从改变排纱装置上下手,在原有的电磁阀上连接了一个喷嘴,开车时在纱线引入的瞬间,喷嘴吹出气流,将纱线由剑带轨道中排出。(全球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