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即发集团与日本东丽等联手开发智能服装
2015-10-26
分享至:

  10月23日,即发集团有限公司、日本东丽株式会社、中科院软件研究所、日本电信电话株式会社智能服装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在即发商务中心举行。工信部消费司司长高延敏,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党委书记李玉成,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即墨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军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标志着四家公司强强联合,将在智能服装领域进行新品研发和市场推广。智能服装,即在衣服里层嵌入芯片测定人体的心跳、体温等数据,通过外置传感器传至电脑、移动设备终端及云系统中,实现对人体健康状态的实时监控。“该款智能服装专注健康管理与安全管理,可以有效采集身体动态信息,实时监控使用者健康状态,实现远程预警。”在随后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即发集团副总经理万刚介绍。

  被誉为“更懂身体”的这种智能服装,采用来自日本的尖端科技———纳米导电纤维,通过特殊技术使微细纤维包裹住导电性高分子,让导电性高分子渗入(直径)仅为700纳米的纤维中。依靠这种“神奇的纤维”,就可以通过在衣服里层嵌入芯片、探测仪实时测定人体心率、呼吸频率、疲劳度、睡眠状态等多项内容!不仅如此,这种“hitoe”智能服装,叠合了“新材料+”、“互联网+”等多种前沿技术。而且这种纳米导电纤维制成的衣服,可实现多次洗涤而仍保持其性能。据悉,该产品将首先在中老年群体中进行推广,成为这款智能服装最先呈现的一大亮点。穿戴智能服装后,可使独居老人能够得到及时的关注,使照顾老人不再有“盲区”。通过采集身体信息,可以保证第一时间发现使用者的身体健康隐患,并为医疗过程提供准确的数据参考。并通过低能耗蓝牙无线发射器,与智能设备联动,为使用者清楚呈现生命体征信息。具有轻便、舒适、耐用等特点的智能服装,其应用不仅限于养老院、居家老人等群体,还可广泛推及多个领域,如消防员、高空作业人员、长途运输司机等行业的健康安全管理等等。

  签约仪式前,即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军在即发商务中心分别会见了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党委书记李玉成、日本东丽株式会社社长日觉昭广一行。副市长孙明明参加会见。

  在会见中科院软件研究所党委书记李玉成一行时,张军说,当前,即墨传统纺织服装产业稳步发展,汽车产业新城、国际商贸城等重点区域正在加速建设,发展模式、经济结构、创新动力等优势不断聚集。希望双方积极开展深层次合作,实现共赢发展。李玉成表示将通过双方交流合作,为即墨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在与日本东丽株式会社社长日觉昭广会见时,张军说,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和即发集团在纺织、生物医疗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建立了稳定友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即墨汽车产业快速壮大,前期全省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综合性三甲医院—省立医院签约落户即墨,为双方开展更具广度和深度的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即墨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日觉昭广表示将积极把双方合作的医疗健康项目打造为样板项目。

 

  相关新闻链接:

  移动可穿戴设备前景广阔

  智能服装属于移动可穿戴设备的概念范畴,所谓移动可穿戴设备,通俗讲就是可以穿戴于人体身上的智能设备,这些智能设备能够融合多媒体、无线通讯、微传感、柔性屏幕、GPS定位系统、虚拟现实、生物识别等最前沿的技术。此外,这些设备还能通过结合大数据平台、智能云、移动互联网、随时实地对与人体有关的一切信息进行搜集、处理、共享、反馈。

  环保、生态、智能化、数字化智能服装,将会成为本世纪服装竞争的焦点之一。智能服装的研究与开发需要化学公司、光学公司、纺织企业、电子设备制造商等多行业的合作。随着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及人们对个性化、智能化服装需求的增长,智能服装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新即墨)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