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安踏推出环保科技新品 废弃塑料瓶变身高品质服装
2019-09-20
分享至:

  据了解,平均回收使用11个550ML废弃塑料瓶即可制成1件唤能科技服装所需的再生涤纶面料。

  近日,安踏品牌综训品类推出全新环保服装产品——“训练有塑”唤能科技环保系列,该系列采用以回收废弃塑料瓶为原料,以健康环保科技研发制成的再生涤纶面料。

  据了解,平均回收使用11个550ML废弃塑料瓶即可制成1件唤能科技服装所需的再生涤纶面料。今年第3季度整个唤能科技系列相当于从自然界回收770万个塑料瓶,为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做出有益探索。

  安踏品牌协同供应商合作伙伴,通过研发创新,突破了技术障碍,通过聚酯纺织品物理化学法,实现从废弃塑料瓶到涤纶纤维的高效再生,而且综合成本比国际品牌降低30-50%。该研发团队经过1年多攻坚,上百次实验,克服诸多技术难题,成为国内首家制定再生涤纶企业检验标准的体育品牌。同时通过独特的技术创新,将可追溯元素加入到再生涤纶纺纱过程中,实现从纱线、面料、成衣都有迹可查,以确保环保的标准和流程准确完备。

  据了解,唤能科技系列每件产品均带有“唤能科技”和环保技术说明的特殊标识,方便消费者识别。在践行环保的同时,安踏同样追求高品质,唤能科技服装在性能上与传统面料服装无异,各项生态指标完全符合生态纺织品安全要求。

  根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的调查,每年约有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这些塑料垃圾经过数百年都无法完全降解,对全球海洋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据统计,全球仅有9%废弃塑料被回收。分类回收仅仅是人类处理塑料垃圾的第一步,如何让废弃塑料重新被利用才是解决塑料污染的关键。据初步测算,唤能科技系列回收再利用的770万个废弃塑料瓶重量约100吨,相当于帮助海洋减少八万分之一塑料垃圾年流入量。安踏唤能科技为废弃塑料制品回收再利用提供新的解决方案,更多地运用环保科技手段,我们可以为自然环境提供更多的保护。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世忠表示,“推动可持续发展是安踏集团一直以来在创新领域的重点工作,尽我们所能地为环境保护事业做出贡献也是我们应尽的企业社会责任。唤能科技是安踏品牌推出首个环保系列商品,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探索环保科技的创新。我们也愿联合社会各界,带动消费者一起加入到支持环保商品的行列中来,为可持续性消费做出更多努力。”

  安踏注重可持续材料的研发和广泛商用,持续增加研发投入。从产品设计阶段开始,就将环保因素考虑在内,努力拓展新型环保物料的使用,不断改善产品设计工序工艺,提高产品能效。目前安踏在全球设有多个研发设计中心,吸纳超过200名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研发专家,力求在体育用品的专业性、功能性、实用性、环保性等方面取得突破。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