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初心不改 青岛宏大勇前行
2020-11-19
分享至:

  在中国纺织工业的发展历程中,百年企业并不多见,而国机集团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青岛宏大”)就是其中之一。凭借着对行业初心和使命的坚守,青岛宏大砥砺前行、自强不息,演绎了一段跌宕起伏却百年不衰的历程。

  开基立业

  1920年

  时任青岛总商会副会长、民族资本家隋石卿投资创办了以纺织机械维修和配件制作为主业的“华昌铁工厂”,开启了青岛纺机生产的先河。

  风云激荡,几经变迁

  新中国成立后,工厂正式命名为国营青岛纺织机械厂,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1950年

  即仿制出日式CM型梳棉机,结束了只能修配不能生产整机的历史,及时装备了新建的西北、武汉、邯郸等棉纺厂的配套。

  1950年,仿制出日式CM型梳棉机

  1954年

  研制成功首台国产梳棉机,填补了国内空白,成为我国唯一梳棉机生产的厂家,并作为纺织工业部定点企业,承担为纺织企业提供梳棉机、纺织专用电动机和金属针布等配套任务。

  涅槃新生

  1999年

  青岛纺织机械厂再次迎来新生,剥离优良资产,组建青岛宏大。

  20余年来

  青岛宏大坚持创新引领,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有效提升产品附加值;积极进行机制创新,激发研发人员创新活力;坚持质量第一,加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最终与世界一流纺机企业同台竞技,实现了由“跟跑、并跑”向“领跑”的转变。

  硕果累累

  截至目前,青岛宏大拥有有效专利92项,2019年新增授权专利19项。旗下高产梳棉机、清梳联合机、自动络筒机三大主导产品的质量性能和智能化水平稳步提升,各项指标达到或接近世界同类装备先进水平,不仅装备了国内80%以上的纺织企业,还远销亚、非、欧、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整合物联网自动化、智能监控、触控看板、虚拟场景、加工自动化及云端数据等六大领域,现在的青岛宏大在智能化上也已走在行业前端。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国机集团战略引领下,青岛宏大积极应对——从点及面,开展系统性研发;推进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原创技术研究;加快技术改进的反应速度和精准度,积极对标国际先进,向“智能制造+服务”型转变。

  为我国纺织工业的发展提供优质装备,是青岛宏大不变的初心,也是国机集团“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生动实践。站在新的起点上,青岛宏大将继续传承中国机械行业“守实业、树匠心、兴所长、永创新”精神,做精做专做强纺织机械,为振兴中国机械工业贡献力量。

  (来源:国机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