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企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吉林化纤集团年产15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正式启动
2022-09-09
分享至:

  9月8日上午,吉林化纤集团年产15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是传统腈纶工艺与碳纤维原丝工艺的集成创新工程,产品回弹性更好、仿毛性更逼真,是吉林化纤集团现有38万吨腈纶从系统上进行差别化升级调整的项目,是30万吨腈纶扩能改造项目的一期工程,也是吉化120万吨乙烯配套的补链、延链、强链项目,项目共投资24亿元,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7亿元。

  市委书记贺志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吉,市人大主任李天林,市政协主席王德胜,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德武,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仪式上,宋德武董事长对15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进行了介绍;市一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云彤就如何确保项目启动后早竣工、早投产做出承诺;王吉作了讲话并指出,市委市政府将接续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推动化纤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使其不断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高端迈进;希望吉林化纤集团继续发挥百亿级龙头企业作用,加速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最后,贺志亮宣布,吉林化纤集团15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开工。

  近年来,按照吉林市“四六四五”发展规划,根据促进经济止跌、企稳、回升要求,大抓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量,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吉林化纤集团坚持存量优化升级、增量调整结构,坚持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通过人造丝优质化、腈纶差别化、竹纤维产业链一体化升级,企业竞争力不断增强,产品市场占有率实现了行业的全球第一。近年来吉林化纤集团共计开工建设碳纤维产业链项目12个,其中原丝项目3个、碳丝项目8个、复材项目1个,总投资171.4亿元,走出了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创新发展之路!特别是今年吉林化纤集团坚持抓安全、稳生产、防疫情、促经营,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前8个月实现产值111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41.2亿元,同比都分别增长35%以上。

  接下来,吉林化纤集团将笃行不怠、踔力奋发,加快推进15万吨差别化腈纶项目、40万吨碳纤维全产业链项目建设速度,坚持“两人工作一人干、抽出一人搞基建”的吉纤作风,力争到11月10日该腈纶项目实现一期厂房暖封闭,明年5月份陆续开车投产;并到年末实现碳纤维原丝产能16万吨、碳丝产能4.9万吨、复材产能1.5万吨,为全市经济增长做出新贡献!

  (来源:吉林化纤集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