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汉麻纤维织成袜
2013-06-01
分享至:

  经过浙江添超针织有限公司和解放军某部军需装备研究所长达1年时间的联合攻关,日前,一种汉麻纤维和长绒棉混合而成的功能性纤维成功问世。据添超针织负责人顾志情透露,这种用新材料编织而成的抗菌保健袜命名“国麻”,已在北京成功注册商标,每双袜子零售价在88元左右,其产品利润比常规产品高出10倍多,首批10万双“国麻”精品保健袜在北京各大商场销售仅半个月时间就被抢购一空。

  汉麻是大麻科属一年生草本植物,与毒品大麻不同,是低毒工业用品种。在采访中,顾志情拿出一大叠检测报告说,汉麻是各种麻纤维中最细软的一种,细度仅为苎麻的1/3,与棉纤维相当。经国家权威机构检测,由于汉麻纤维的腔隙结构,造成纤维中裂隙纵横,所以具有很强的吸湿透气性和优良的消声吸波性能。汉麻纤维的抗菌、抑菌率达99%以上,其吸湿速率达到243mg/min,散湿效率更是高达12.6mg/min,同时汉麻纤维还具有卓越的抗紫外线辐射功能,纺织产品可以屏蔽95%以上的紫外线。与普通棉织物相比,可使脚部感觉温度低5℃左右。

  从接触汉麻,再到对汉麻“上瘾”,顾志情可谓情有独钟。为加快研制汉麻纤维,从去年3月开始,该公司先后投入研发经费1000多万元,并联合解放军某部军需装备研究所的专家教授,高薪聘请5名研发人员,在上海闸北区成立汉麻纤维专项研发中心。随着一项项测试结果的认证,2012年11月,第一批适用于袜子织造的汉麻纤维研制成功,同年12月份,在北京朝阳区注册成立北京国麻创世纺织品有限公司。

  “在人民币升值、劳动用工成本上涨、外贸订单缩水等诸多不利因素下,靠常规的外贸贴牌加工仅够养活工人和支付高额的生产成本,要想赢取更大的利润空间,只有依靠差异化竞争,才能在群雄逐鹿的内销市场高端品牌中占据一席之地。”顾志情表示,随着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保护全部到位,公司还将引进一批日盛袜业自主研发的智能袜机,用于汉麻纤维功能袜的批量生产,内销市场铺开后,公司的年产值预计可新增1亿元。(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