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张德江在丝丽雅调研时赞:企业真搞得不错 关键在创新
2016-11-30
分享至:

 

  2016年11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一行前往丝丽雅集团盐坪坝工业园区调研指导。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等领导陪同调研。

  张德江委员长在王东明书记的陪同下,就企业民事主体在经济活动中的权利义务,以及丝丽雅集团在依法治企、循环经济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中,丝丽雅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涛介绍到,近年来,丝丽雅按照省委“三大战略”的发展要求,在依法治企、创新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传统产业基础上成功孵化出六大新兴绿色产业,实现了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双轮驱动”。

  张德江委员长十分关心丝丽雅产品品牌,对品牌的创新性很感兴趣,边听边问。“你们的产品对木材有特殊要求吗?木材是软木还是硬木?冯涛汇报到:“我们对木材有要求,以软木为主。”委员长继续问到“你们的产品与棉纱、蚕丝比较,有哪些优势?”冯涛汇报到:“我们的产品在吸湿性、透气性、平整性方面表现都比棉花好,但成本比棉花还低,而且取材广泛,是替代棉花的新兴产品,成长发展的潜力大。”

  冯涛继续汇报到:丝丽雅通过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在传统产业方面研发出了可以媲美高端产品莫代尔的雅赛尔?纤维、颠覆传统牛仔面料的丽雅蓝?牛仔纱,以及从废羊毛中提取出的羊绒蛋白纤维等多项创新环保产品。并在传统产业的基础上成功培育出低聚木糖、膳食纤维、木糖、葡萄糖酸-δ-内酯等新兴产业,建立起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双轮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

  当张德江委员长提出“你们应该研究研究怎么把竹子也用起来”时,冯涛汇报到,竹子里面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而且宜宾竹资源丰富,我们也有对应的项目,对提高宜宾竹农的收入方面有支撑作用。

  冯涛还向委员长汇报,丝丽雅也在积极履行国企责任,成立了爱美扶助基金,对困难员工进行“一帮一”扶贫,捐资修建了两所学校和600套经济适用房。同时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的要求,通过工业扶贫的方式与屏山县政府联手打造屏山生物基纺织产业园,解决移民就业问题,帮助农民增收、促进当地群众脱贫。张德江委员长听后频频点头。

  在结束丝丽雅公司的调研时,张德江委员长说:“企业很不错,你们的企业真搞得不错,关键在创新。”冯涛回答到,“创新才是我们真正的出路”。

  王东明书记也表示:“两年前在丝丽雅调研时,你们的新兴项目都还在孵化阶段,现在都实现产业化生产了,不简单。”(央视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