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普宁市:力促纺织服装产业向快时尚服装转型
2016-12-28
分享至:

 

  记者近日从普宁市有关方面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该市提出要引导行业加强创新,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快时尚服装产业转型,实现整个产业的凤凰涅槃,由“服装大市”向“服装强市”转变。

  近年来,普宁市以实施产业“登高”、产业引进为抓手,制订《关于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促进产业在加快发展中转型升级。普宁市经信部门在政策范围内采取各种措施,扶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普宁市流沙商会充分发挥自身贴近行业、熟悉企业的优势,将企业组织起来,开展行业自律,组织产学研协作、交流活动,与金融机构合作,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等。

  2015年,该市工业总产值1868.8亿元,年均增长21.3%.其中,普宁纺织服装产业成为揭阳首个千亿产业集群,总产值达1037.8亿元,年均增长25.6%.在经济发展迈入新常态的大环境下,普宁市纺织服装产业集群面临一系列挑战。

  普宁市提出要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部署安排,引导行业加强创新,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向快时尚服装产业转型,把产业发展推向更高层次。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企业发展“互联网”、创新商业模式、加强产学研合作和研发平台建设,突出创意设计,加强与华农、东华大学合作,发挥柏堡龙创意资本的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新型纤维、纳米面料的研发和制造;发挥纺织服装科技研究院、国家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作用,与高校、科研机构共建研究院、院(博)士工作站、研发中心,打造“创新资源新高地”。

  要大力扶持企业兼并重组、上市融资,推动企业实现创新发展。要切实扭转粗放落后的发展方式,特别是加快纺织印染产业的转型升级,落实去产能措施,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企业入园治理、集中升级,重点是推行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挥柏堡龙等龙头品牌企业的带动作用,推进新型纤维、纳米面料的研发和制造,逐步淘汰一批工艺落后、产品层次低、经营效益差的企业和家庭作坊,彻底取缔无牌照印染企业,加速72家有牌照印染企业进园统一治污、统一管理,从根本上解决纺织印染企业的污染问题。

  同时,该市还提出要推进产业组织创新,重点支持纺织服装企业联合会、流沙商会、纺织印染行业协会“功能再造”,实现抱团发展,力争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达到2000亿元,实现由“服装大市”向“服装强市”转变。

 

  (来源:揭阳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