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盐城市秋蚕生产取得较好收成
2017-10-11
分享至:

  盐城市秋蚕发种27.5万张,占全省总量60%,发种量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全市蚕桑业务部门加强蚕桑技术培训、桑树病虫害防治、蚕病监控防治、防毒保安措施等工作,在蚕期中强化技术指导及时到位,通过广播讲座、微信群、蚕讯通等多种媒介,将关键技术措施及时送达全市7.5万户蚕农手中,加上气候条件适宜,使秋季蚕茧产量和质量得到了保证,目前全市各地秋茧陆续开秤收购。

  10月6日,东台秋茧全面开秤收购,秋茧生产稳中有升,蚕茧总量增加约5%。东台两大龙头企业富安茧丝绸公司和民星茧丝绸公司突出保障蚕农利益,继续实行保护价收购,鲜茧收购价格更是创下历史新高,广大蚕农迎来了一个丰产又丰收的好年辰,预计蚕农秋蚕的收入相比去年增收近两成,大部分蚕农秋茧的亩桑收入4000-5000元。

  东台秋蚕具有“三高一快”的特点:一是今年的产量高,大部分农户的张产茧达到75-80斤;二是质量高,秋茧的质量是历史以来最好的一次;三是茧价高,东台面上秋茧价格56元/公斤(不含二次分配),富安镇基本茧价连同二次分配达到60元/公斤,创历史新高。

  全市蚕茧主产区之一的射阳县,二秋蚕正处于上蔟期。预测全市秋茧产量超1万吨,蚕茧产值近6亿元。

 

  (来源::盐城蚕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