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四川仪陇县:整村流转土地发展有机蚕桑
2018-01-02
分享至:

  仪陇县奥特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整村流转土地发展有机蚕桑

  12月22日,仪陇县奥特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和仪陇县柴井乡狮子头村、张爷庙村等村社签订了首期1000亩土地流转合同,拉开了仪陇县奥特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亩有机蚕桑基地建设的序幕。

  2014年该公司入驻仪陇以来,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先后在仪陇柴井、铜鼓、光华等乡镇发展有机蚕桑,已发展蚕桑基地5000亩,发展蚕桑大户300余户,全面推行“统一小蚕共育、统一仪评收茧、统一养蚕技术标准”,通过完善养蚕设施、推广新技术,蚕茧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柴井乡狮子头村、张爷庙村、铜鼓乡盐井坝村已经通过欧盟“EC834、889”有机认证。仪陇县奥特丝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隶属四川奥特丝纺织有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成都双流航空港,其产品主要出口欧盟地区。目前该公司已在仪陇县工业园区建立了2000平方米的服装生产线和丝绵被加工厂,公司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市场优势、技术优势,将按照现代农业产业融合示范园区的要求,建设1000亩核心示范基地,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力争早日建成1万亩有机蚕桑基地。

  南充市农牧业局局长滕明鹏对仪陇奥特丝公司在柴井乡流转土地,建好桑园及养蚕设施后,采取“返租倒包”的发展模式,带领农户发展蚕桑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市农牧业局对此次签约表示祝贺,希望双方精诚合作,企业为农户提供销路,保障农户收入,农户为企业提供原料,达到良性循环互利共赢。作为农业主管部门,在为农户提供技术服务的同时,将会尽力支持企业发展。

  南充市蚕业管理总站站长毛业炀、省蚕研所副所长张友洪、仪陇县农牧业局副局长赵毅和80余名村民代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来源:南充市蚕业管理总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