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轻纺城着手破解“市场找坯布、坯布找市场”难题
2018-02-07
分享至:

  昨天,从澳大利亚棉花基地发运过来的近百吨棉花,送达浙江鲁豫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滨海物流仓储中心。总经理李志波说,公司在轻纺城从事坯布贸易,上游对接国内新疆及美国、澳大利亚等国外棉花基地,中间与绍兴的纺织企业联动,然后依托轻纺市场,将产品推向市场,形成了一条良性的“上下游”互动供应链。

  鲁豫纺织品有限公司已形成完整上下游产业链只是一个企业行为。在中国轻纺城,“市场找坯布、坯布找市场”一直是困扰发展的一个难题。今年4月26日~28日,柯桥将首次举办“中国柯桥坯布纺织新材料展”,助力纺织行业的上下游对接行动。届时将汇聚国内外先进创新的坯布、纤维新材料、纱线、纺织品原料、特种面料、产业用布、新型面料及辅料等,开启一场纺织原料盛宴,参展展品达20余万款。

  据介绍,中国轻纺城依托“产业+市场”的独特优势,不仅成就了纺织产业链最完整、纺织产能最大、专业市场最大三个“全国之最”,而且每年有全球近四分之一的纺织产品在轻纺城交易。

  但纺织上游和下游信息不对称问题日益严重。轻纺城及周边区域对于坯布、纱线及原材料的需求日益增长,上游企业也在寻找优质采购商。中间环节的缺失,导致产业链不能健康发展,轻纺城打造完整产业链任重道远。

  “展会选择在柯桥举办,正是看中轻纺城的资源优势。”中国长丝织造协会会长王加毅说。“柯桥坯布纺织不仅将集合环保、可再生、生物基等先进技术,还能使纺织上下游企业联动起来。”轻纺城建管委相关负责人说,让优秀企业集中展现,发挥轻纺城行业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打造完整产业链。(来源:中国绍兴政府门户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