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迎接“鼠年”第一批客商 轻纺城市场经营户开足马力忙订单
2020-02-19
分享至:

  昨日是中国轻纺城复业的首个工作日,市场内人气如何?经营户状态如何?记者走访中国轻纺城多个市场,发现不少门市部已经开足马力忙订单,奋战鼠年“开门红”。

  “夫妻店”开门迎首单

  在轻纺城北联市场,早上10点,位于市场二区二楼的“世纪家纺”门市部经营户戴铁军夫妇将面料整理一新,准备开门迎客。

  “老王,新年好,今天开市第一天,上了不少新的窗帘面料,品质都不错呢。”戴铁军边给客户泡茶边热情地招呼道,刚开门没多久,两位老客户就来洽谈业务,促成了第一单生意。

  戴铁军经营的门市部主营麻类窗帘面料,由于产品质量过硬,花型紧扣市场潮流,所以积累了不少客户。“你看这款新品窗帘,密度高,遮光性好,而且麻类面料挂在家里显得档次高,还有配套的窗纱可选。”戴铁军向客户推荐。

  “这个窗帘面料确实不错,我先要1000米,另外一个颜色也要1000米。”客户用手抚摸面料质感后当场下单。据了解,戴铁军的这位客户在云南经营窗帘零售生意,听说轻纺城市场开市,“憋”了大半月的他特地赶过来选购面料。

  “布二代”看好新年形势

  “我一直在关注市场复业,早在2月15日经营户能在‘智护纺城’小程序申请通行证后,我就第一时间领取了二维码,第二天就来市场拿到了通行证。”80后叶瑞华是温岭人,在轻纺城东市场与父亲一同经营“詹皇纺织”门市部,是个典型的“布二代”。记者在门市部内看到,整个店铺被整理得干干净净,羽绒服面料、样衣都归类摆放到位。

  “受这次疫情影响,今年开工时间延后了18天,但我相信在政府和市场管理方的努力下,轻纺城市场能重获繁荣。”谈到新一年的打算,叶瑞华表示心里还是很有底气的,羽绒服面料下半年才是热销季,这次疫情对他们影响不算大。“等东浦的工厂复工后,今年我们将开发更多的新产品,并开拓‘互联网+纺织’新模式,借助阿里巴巴或亚马逊等电商平台,让营业额更上一层楼。”

  “我看好今年的市场形势,门市正常营业后,我会去拜访客户,对新产品进行推广。”叶瑞华说。

  保品质增强客户黏性

  华为纺织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华为在东市场开设门市部已有近20年了。听闻“华为纺织”已营业,来自本省和外省的老客户都纷纷跟他通过微信进行线上下单,有些还专门赶过来挑选面料。

  朱华为欣喜地告诉记者,首日还接洽了几个新客户,拿到了新订单,为全年的经营起了个好头。据了解,“华为纺织”一直坚持以工装、校服面料为主,多年来生意一直稳中有进。“我们的面料品质都是客户认可的,通过多年的发展也逐渐创造出了自己的品牌特色,产品还远销欧洲、中非等地。”朱华为说道,公司一直在保留初心的前提下,根据市场行情作出灵活调整,自然能够得到长远发展。作为商务部“中国·柯桥纺织指数”信息采集点之一,他还随时把销售数据统计归纳好,等候后期市场相关信息员上门采集。

  采访的最后,朱华为表示,如今政府一手抓疫情管控,一手抓复工复业,我们的生意肯定会逐渐好转,市场内人气、流量肯定会逐步恢复,期待新的一年有更好的收获。

  个性定制拓宽市场

  在轻纺城北联二楼一家名为“君澜嘉豪”的店铺内,做了十多年窗帘面料生意的经营户何澜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目前门市部的员工都还没到位。但是市场开门第一天,门市部一定要开起来,因为信心是最重要的,市场人气肯定会恢复如常。

  “去年年底我们上了很多新款面料,订单都已经发出,本来打算今年开市会有不少客户前来选购,现在客户暂时还较少,不过我们也要做好准备,等员工全部到位后,会继续推出新品,吸引客户来采购。”

  除了批发,何澜还推出私人定制,现在有不少客户喜欢来市场寻找一些个性化的窗帘面料,她根据客户喜好推出各种花型、颜色供客户选择,另外还帮助客户进行窗帘的后期加工,因此也积累了一批个性化定制客户,拓宽了市场,提高不少销量。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