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邵阳纺机吴继发:技术之外不能忽视增值服务
2018-03-19
分享至: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首先得磨练自己的核心技术,这是根本,在此基础上才有辗转腾挪的空间。

  企业光盯着技术创新还不够,还要提供更多增值服务。除了加快科技创新,还要加强产品创新、品牌创新、产业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在这里,产品、品牌、产业组织和商业模式都是基于技术的附加值。比如在纺织机械的生产研制领域,中国恒天集团已成领航者,但行业需求远不只这些,我们还在思考并着手从纺织行业链条的前后端涉入,融汇相关的大数据分析,整合行业资源,提供纺企整体规划设计。还要调动产业资源,促进下游产业的对接与平衡,激发各个环节产、供、需的蝴蝶效应,才是大纺织、大服务发展的终极方向。

  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虽然在技术路径方面,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选择,但有一个共通点:从单纯追求技术升级进化到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升级,补上现代服务业的短板。这样既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又可以创造出新的需求,刺激新的消费。

(来源:人民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