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AI时尚之夜”亮相中国丝绸博物馆
2019-02-28
分享至:

  作为一门新兴科技,人工智能正在深入影响着各行各业。在纺织产业中,人工智能也开始广泛应用于流行趋势研究、纺织品检测、图案创意设计与智能制造等诸多方面。2月23日晚,由中国丝绸博物馆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协办的“AI时尚之夜”活动在浙江省杭州市中国丝绸博物馆拉开帷幕,活动邀请了相关领域专家分享人工智能在纺织产品开发、时尚创意设计等方面的应用与发展趋势,并现场展示了人工智能设计开发的服装、面料和文创产品等。

  活动当晚,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色彩趋势应用分析工具“AI Color Trend”和“贴身时尚顾问——掌上趋势”两款流行趋势预测与分析智能工具,以海量的基础数据、庞大的应用规模和专业的趋势预测为纺织服装专业人士提供面料、色彩等方面的全方位智能分析。国内第一件由人工智能进行设计的纺织品,以及用此制作的衬衣和领带,也同时入藏中国丝绸博物馆。

  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人工智能互动体验,观众借助“少女诗人小冰”,把喜爱的丝绸纹样和摄影作品转换为优美的诗句,生成别具特色的书签和明信片,并将这份“AI时尚之夜”的纪念品带回家。

  中国丝绸博物馆馆长赵丰表示,这次活动展现了人类纺织服装的历史与未来连接的无限可能。“今年是中国丝绸博物馆的AI元年,我们还将在展览展示、教育活动、文创研发等方面探索与AI碰撞的新可能。”他说。

(来源:中国文化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