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6月外贸“回暖”态势明显 “网上贸促”助力企业稳外贸
2020-07-16
分享至: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1-6月,区贸促会共签发原产地证书21922份,其中6月份签发3692份,环比上升41%,涉及出口1.49亿美元,环比上升29.6%,我区6月份外贸“回暖”态势明显。

  据悉,原产地证书是企业出口产品享受进口国差别关税待遇的必要凭证,出口企业通过签发原产地证书获取关税减免。今年以来,区贸促会强化“1+X”工作体系,携手外贸企业共克时艰。在全区内推广原产地证书线上线下结合注册业务,线上保证通讯渠道“5+2”随时回应,“白”加“黑”时时在线;线下专设窗口、专人指导、专机服务,“一条龙”协助企业完成网上注册。截至6月底,全区实际办理原产地证书的企业为1657家,其中自主打印企业965家,占比达到58.24%。1-6月,企业自主打印13685份,占比为62.51%。

  为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擦亮贸促服务“金名片”,区贸促会还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外延“自助打印”服务触角,在全市率先于外贸企业集聚地设立自助打印点,服务企业“就近办”,不断扩大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范围,助力出口稳外贸。现已完成柯桥区公共服务大楼和东方大厦(柯桥街道楼宇服务中心)两处自主打印点,新增的柯桥跨境电商园作为定点自主打印站将于8月完成。

  区贸促会有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开发原产地证数据库资源,探索性开展出口市场监测预警,以“一月一分析”,实现对重点出口市场的监测覆盖,实时发布预警信息,协同研判外贸走势。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