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美美与共,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系列论坛圆满结束
2020-09-05
分享至:

  9月1日,东方时尚季?第20届中国(青岛)国际时装周论坛沙龙活动圆满结束。作为本届时装周的“艺术核心”,东方时尚中心主会场及黄盒子美术馆举办了多场论坛、沙龙、展览等活动,集聚20+行业精英,共同把脉后疫情时代的城市时尚产业模式,寻找更多探索与反思、展示与交流的机遇空间。

  论坛活动持续三天,分别围绕“设计赋能商品力”、“美学经济”、“轴新时代的文化觉醒力”等议题,邀请到黄盒子美术馆馆长沈其斌、MMC量化美学创始人韩久九、阿里巴巴犀有平台总经理张帅、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林、上海大学美术馆馆长李晓峰、新媒体艺术家林万山等20多位行业大咖,探讨城市时尚产业模式,预测时尚产业趋势,研判把握后疫情时代时尚文化复兴的历史契机。

  “设计赋能商品力”论坛,从艺术赋能设计、美学经济推动后疫情时代经济发展、设计时尚新元素、产业互联平台赋能纺织面料开发新模式等角度深刻阐述了依靠市场设计的力量,力求为纺织服装产业转型、降低成本投入、转移升级风险拓展新渠道,打开新思路。

  青岛中纺亿联时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林在题为《共建美学生态社会,提升国人审美,成就美好样子》的分享中表示,伴随社会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兴起,未来,全球消费形势和消费变化会带来重大的影响。从个性需求、商业品牌到小众设计师品牌,通过服饰彰显个性和表达自我已经成为主流趋势。基于对未来美学生活需求的中纺亿联创办大美卓创公司,目的是要共建、共创、内外兼修的美学知识和产品分享品牌,基于一个美学社群平台,让大家在生活中实践美学、体验美学。

  美学精英们具象、精彩的美学分享都指向一个观念:美学不是一个行业,而是一个为所有行业赋能的学科。以美的视角探索人性的光辉,让每个人拥有新的视角,打开新的商业路径,产生新的合作关系。全新推出的大美学社倡导和打造的美学生态圈,将致力让人们对未来的美学经济更加有信心。

  “轴新时代的文化觉醒力”论坛重点关注国内年轻新锐艺术力量,挖掘更优质的原创设计力量,深度探讨中国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让艺术介入生活,让创意赋能传统。“轴新时代的艺术觉醒力”联合国内优秀学术机构、文博单位等共同发声,针对当下中国审美的进程,推进“商业艺术”、“臻国潮”、“实用美学”等创新的视角,审视当下大众生活方式,意在当下中国 ,掀起一轮面向大众的审美进程讨论。

  开放融合、跨界创新不仅是时尚产业的本质,更是后疫情时代的发展需要。本届时装周携手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本土原创设计品牌、富有前瞻性的文化艺术精英和具备普世力量的公益社群平台,把青岛国际时尚城建的理念带到更高的平台,让更多人共同见证和参与这一场人文、时尚、生活融合的盛宴。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