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河南省纤维绿色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落户新乡化纤
2022-02-14
分享至:
  新年伊始,从河南省科技厅传来消息,由新乡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白鹭新材料研究院组织申报的“河南省纤维绿色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21年度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另外,新乡化纤与河南工程学院联合申报的“河南省纤维制备与改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同时获得认定。
  河南省纤维绿色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认定,是新乡化纤继设立全国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河南省化学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再生纤维素公共技术设计研发中心和河南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后又一个省级以上研发平台。
  作为纤维制造龙头企业,近年来,新乡化纤一直走创新、绿色、节能减碳发展之路。在再生纤维素制造方面,公司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西南交通大学合作,在离子液体法和新体系溶剂再生纤维素纤维再造核心技术等方面走在了行业前列,目前已取得多项发明专利。氨纶纤维是新乡化纤近年来发展的一个重点,通过单体连续嵌段共聚溶剂法单甬道多孔喷丝绿色纺丝技术,超柔软、超细旦氨纶差别化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因此,2020年新乡化纤“120头高效率超细氨纶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项目获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的“纺织之光”科技进步一等奖。
  河南省纤维绿色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必将加快新乡化纤在纤维绿色再造和废旧纺织品循环再利用方面研究及产业化的步伐,为行业在绿色发展方面起到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