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省桐乡市发放3万多张春蚕种
2022-04-27
分享至:

  近日,浙江省桐乡市3万多张春蚕种发放,受产业调整、茧丝行情、劳动用工等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发种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10%左右。

  在市蚕业有限公司催青大楼,来自全市各镇(街道)、各行政村的工作人员正有序地领取蚕种。现场,蚕业管理部门将3000多份小蚕“二回育”技术指导资料与3万多张春蚕种发放到蚕农手中。为做好整个蚕种发放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集中,桐乡市对各镇(街道)实行分时段、分批次发放蚕种。今年桐乡市发放的3万多张春蚕种全部为华康2号。

  作为浙北主要蚕桑种养基地,春蚕饲养占据了桐乡市蚕农全年蚕桑收入的40%。近年来,受桑园面积缩减、茧丝行情起伏以及劳动用工成本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桐乡市春蚕饲养已经连续多年呈现下滑态势。蚕业管理部门提醒,蚕种发放后蚕农要及时根据相关技术指导,做好蚕种孵化及收蚁工作。今年桐乡市春蚕种收蚁时间为4月28日,蚕农要在完成收蚁后及时跟进小蚕一龄期饲养工作。

  据了解,在此次大批次蚕种发放前的半个月,桐乡市近50张早批次春蚕饲养已在石门镇东池村启动。

  (来源:桐乡市人民政府)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