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两岸记者探访新疆纺织织造产业园:平衡车在车间穿梭
2022-07-07
分享至:

  7月5日,“魅力新疆——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来到伊宁县纺织织造产业园区参观。

  园区内整洁的厂房、轰鸣的机器、车间里为数不多的工人吸引了两岸媒体人注意。

  在机械化程度很高的车间内,记者步入其中偶尔遇到工人驾驶平衡车、电动车来回穿梭,查看机器生产情况。据介绍,给工人配备平衡车是为减少其劳动强度。

  在一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一位维吾尔族姑娘正在对布料进行修复,她在接受两岸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在这里工作很自由,环境也很好。

  在另一家从事棉花被及相关家纺家居产品生产加工销售公司,女工们正坐在其机器前缝制棉被。26岁的维吾尔族姑娘热孜宛古丽·艾则孜是该厂厂长,她告诉两岸记者,入职前她是一家卫生院的收费员;来这里一年半后,她已从裁剪工晋升为厂长。

  该公司总经理陈石羡虾受访时表示,她期待在新疆打造本土品牌,产品依托线上线下面向全国推广,以带动更多人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