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互联工程启动!
2022-07-27
分享至:

  融通创新,协作互联。7月25日,在仙桃召开的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交流大会暨2022年仙桃服装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内重点纺织产业集群、产业园区以及重点企业代表,共同发出《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互联工作倡议》,此举也标志着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互联工程正式启动。

  产业集群是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主要载体,重要的产业经济组织形式。全国212家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地区集聚了1.6万户规上企业和25万户中小企业,吸纳了近千万职工就业;产业集群中的规上企业实现了行业规上企业50%以上的营业收入和利润。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行业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目标实现、持续推进纺织强国建设的新征程中,继续以品牌化、绿色化、智慧化、数字化为发展导向,推动产业经济持续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仍然是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艰巨任务。

  为此,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好与到场的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和企业代表,共同发出《中国纺织产业集群协作互联工作倡议》。

  一、坚持战略化协同。推进东部与中西部地区产业战略协作,构建新发展格局下的产业区域合理布局,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动产业竞争力水平提升。

  二、创建产业发展共享平台。“政、产、学、研、用”深度结合,以创新发展促进各区域间的产业链互补合作,以“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促进业态创新、资源融合,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推进产业链高效协同。

  三、加强协作沟通交流。探索各产业集群地政府、行业、企业和产业服务机构等多层面的深度合作新模式、新路径,促进信息、技术、人才、资本等重要发展要素的有效流动。

  四、持续优化创新生态。促进产业集群间优势技术、领先品牌、领军企业进一步发挥作用,培育并优化中小企业创新成长的产业生态,落实鼓励、发展产业的保障措施,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的融通发展。

  五、持续推动区域经济蓬勃发展。以新型工业化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以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不忘报国初心,促进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目标的早日实现。

  倡议发起单位:

  1.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

  2.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广东省汕头市

  3.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湖北省仙桃市

  4.中国织造名城——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

  5.中国品牌制造名城——江西省于都县

  6.中国针织名城、中国童装名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

  7.中国羊绒纺织名城——河北省清河县

  8.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县——江苏省海安市

  9.中国婴童装名镇——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岑河镇

  10.中国非织造布制品名镇——湖北省仙桃市彭场镇

  11.中国女裤名镇——湖北省仙桃市毛嘴镇

  12.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新疆自治区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

  13.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江苏省盐城市纺织染整产业园

  14.河北省麦点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15.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6.江苏雅鹿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

  大家表示,独行者速,众行者远,一起携手共进,协作互联,共赢未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