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剑指千亿!“仙桃纺织服装板块”启动
2023-02-17
分享至:

  2月9日,“仙桃纺织服装板块”启动,来自湖北省仙桃市的15家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集体鸣钟、挂牌开市。

  随着“仙桃纺织服装板块”在湖北“四板”市场的正式启动,标志着仙桃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仙桃特色产业板块在资本市场不断壮大。当天集体鸣钟、挂牌开市的15家仙桃企业,分别来自服装、纺织、农产品加工、环保科技、汽车等多个行业,其中包括7家服装企业和4家无纺布企业。记者梳理发现,7家服装企业全部来自毛嘴镇服装产业园,且都十分“年轻”。

  目前,纺织服装产业已成长为仙桃支柱型主导产业,并形成较为完整的纺织产业链。截至2022年底,全市纺织服装规上企业已达231家,产值457.7亿元,从业人员超过10万人。由小变大,从散而聚,一个个纺织服装企业在仙桃崛起成长,蓄势提能。当前,湖北也将以仙桃服装产业集聚区为支撑,围绕纺织服装全产业链协同发展,打造纺织服装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推动全省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夺取工业经济“开门红”。

  2月7日,湖北省副省长盛阅春在湖北省工业经济“开门红”调度会暨纺织服装产业技改经验交流现场会上对仙桃市纺织服装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仙桃市乘势而上、顺势而为,进一步搭平台强招商,加快技改升级,厚植人才“沃土”,抢抓沿海产业转移机遇,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为湖北省做大做强纺织服装产业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湖北省统计局发布的相关数据,湖北诞生首个“千亿县”——2022年仙桃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13.14亿元,首次迈上千亿台阶,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拼出里程碑式突破。

  自2017年时隔13年重返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后,仙桃连续5年实现排名进位,地区生产总值也从2017年的718.7亿元,连跨4个百亿关口,成功进入全国县域经济“千亿俱乐部”。

  高质量发展的背后,是当地政府加快推进主导产业,不断壮大经济实力的成果。近年来,沿海服装产业陆续向内陆地区转移,仙桃抢抓机遇,建设以毛嘴镇为核心的仙西服装产业集聚区,大力承接广东、武汉等地服装产业转移,纺织服装产业成为当地重要的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数据显示,2022年,仙桃纺织服装规上企业231家、实现产值457.7亿元,较2021年的41家、产值115.5亿元实现大幅增长。截至目前,全市已聚集服装生产加工市场主体1583家,实现综合产值150亿元,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在全省乃至全国纺织市场都占有重要地位。尤其是作为仙西服装产业核心区的毛嘴镇,更是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中国女裤名镇”称号。眼下,仙桃正锚定目标,奋力打造产值过千亿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和城镇化新样板。

  (来源:仙桃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