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面料 > 正文 
 
  time included cloth 凸显纺织品独特岁月之美
2017-03-30
分享至:

 

   设计师cox janssens 近日开发了一系列名为“time included cloth(内含时间布料)”的彩色织物,当今消费型社会中,人们往往将纺织品视为一种用完即丢的一次性材料,本次设计师便试图通过这一系列作品向此种看法提出挑战。事实上,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很快对自己的衣服感到厌倦甚至直接丢弃,这也使得人们逐渐丧失了正确护理衣物或修补衣物的技能。因此,这一项目的最终目的便是吸引人们增加纺织品的使用寿命。

  当面料长期暴露在阳光下时,面料会发生变色从而使图案更加明显。

 

  cox janssens在设计时别出心裁地将面料磨损纳入考虑,使得面料随着时间流逝产生有趣的变化,从而展示出,老化也是十分值得珍惜的过程。从这层意义来说,面料的价值也随着耐久性增强而最终得到提升。这样一来,时间感与使用感将会被人们接受,不断的洗涤过程、表面摩擦与日晒等元素对面料产生的影响都将通过本项目中特别设计的四款面料展示出来。通过这些面料,人们将有机会从另一个视角看待通常被认为不利的频繁使用痕迹。

  频繁洗涤在面料原有纹理和色彩图案的基础上产生效果。

  为达到最初设想的效果,设计师精心挑选了多种不同材料并将其以图案的方式结合在一起,图案根据皮肤灵活可变的特性设计。在下文展示的案例中,设计师用完全不同以往的方式展示出材料的耐久性:不再追求历久如新而是有意展示出时间创造的独特痕迹。

  经过多次表面摩擦,纺织品的图案将逐渐褪去,最终变成单一色彩。

  人们有意将蓝色牛仔布进行白色水洗,用看似错误的洗涤方式改变面料色彩。

  2016荷兰设计周期间,在埃因霍芬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上展出的多种面料。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