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流行 > 流行资讯 > 正文 
 
  2020/2021经编花边行业流行趋势发布
2019-07-19
分享至:

  6月28日,2020/2021经编花边行业流行趋势暨“花边的四季之美”第三系列发布在福建长乐举行,行业专家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出席了内容丰富多彩的发布和设计研讨活动。

  发布会现场,福建永丰针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郑锦华在介绍大量花边研发生产和市场需求信息的基础上,对相关作品进行了详细解读。此次发布分为基础系列和提升系列两部分,前者重点展示花边的各种组织变化,后者分春、夏、秋、冬4个主题展示了花边的四季之美。自2017、2018年分别发布“花边的四季之美”第一、第二系列后,本次发布的第三系列中,春季主题突出花边的线条表现和自然形态,夏季突出时尚特征和实用性,秋季强化色彩应用和丰满与多层次,冬季强化面料的纹理和质感。

  经编花边行业起步于20世纪80年代,目前福建长乐地区已经发展成为我国最大的花边产业集群之一。

  相关龙头企业和设计机构通过开展花边工艺设计、技术开发与国际合作,将花边产品不断推向国际市场。流行趋势的研究不仅对于长乐花边生产有一定影响力,对整个花边产业也有较大的导向作用。

    与会代表和专家认为,3次流行趋势发布正好形成一个花边产品设计与研发的系列,这将对花边产品的生产和消费发挥风向标作用。从发展角度看,色彩应用是重点,面料性能是关键,面料工艺师与服装设计师的合作和联动机制应当进一步加强和延续。

  在会议交流环节,设计师在现场进行了花边作品设计和展示,如采用网孔底布进行多种提花设计、利用CAD系统进行仿真和试制等。针对经编花边产品的应用前景,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不同窄带、宽幅和厚重、轻薄的花边,以网孔、平布为底布的弹力、无弹花边和软硬花边,贾卡、多梳多种组合花边,再生纤维素纤维及功能纤维、天然纤维等原料应用拓展的多类产品,在内衣、服装、装饰等领域仍然有较好前景。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