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家纺 > 家纺动态 > 正文 
 
  初探波罗的海市场 中家纺叩响欧盟东大门
2014-09-15
分享至:

   9月,波罗的海国家已入深秋,天空蔚蓝、树叶泛黄、白云飘逸,将整个城市映衬的美轮美奂。

   中家纺代表团继巴黎家居展公务后又赴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和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开展了行业相关公务活动。代表团由杨兆华会长率领,山东东升地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廷龙、巴贝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维扬、南通宝缦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陆维祖、南通心愿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华、南通美罗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鹏、浙江升丽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云松、浙江洁丽雅纺织集团首席品牌官黄海南及协会副秘书长李杰等随团参访。

 

 
  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两国西濒波罗的海,于2004年成为欧盟成员国,是欧盟成员国中较小的两个国家。拉脱维亚人口200万左右,立陶宛人口300万左右,目前这两个国家从中国进口的家纺产品总额占其全球采购的18%左右,中国是其最大的贸易伙伴,同时,欧盟也是我国家纺产品的主要市场之一。多年来,在中国家纺产品出口市场中,美囯、欧盟和日本市场皆为主打市场,此次中家纺代表团参访波罗的海两国,就是希望充分了解欧盟贸易政策、市场结构和需求,利用上述两国的欧盟成员国优势,将为中国家纺开拓欧盟市场乃至国际市场另辟新径,产品欧盟属地化将会大大提高中国家纺产品的竞争力。
 

 

  代表团分别拜会了拉脱维亚发展投资署、拉脱维亚纺织服装协会和立陶宛纺织工业协会。认真听取了对方关于当地家纺行业现状、经济发展情况、投资政策等相关信息的介绍,交流探讨了双方在未来的合作意向。

  杨兆华会长在会谈中,向上述两国代表介绍了我国家纺行业运行情况和当前中国国内市场情况,并与同行企业家成员深入探讨了"走出去"--中国家纺企业进驻欧盟的运作模式以及规避风险等相关问题。

  通过会谈我们了解到:拉脱维亚和立陶宛均可辐射庞大的波罗的海地区、欧盟及独联体市场消费群体达7亿人口,并且与上述两国有税收协定的国家约40个左右;投资或合作可以享受当地税收优恵政策,如全年3次研发费用全额报销等优惠政策;在生产成本要素方面,水、电等均与国内水平持平或略低于国内水平;而在劳动力方面则是优劣平分秋色,优势是当地的人才有90%以上接受过高等教育,他们大都掌握两门语言以上,劣势则表现为人口少,基数低,招工难等问题。这些信息对于中国家纺企业进入上述两国投资合作和家纺产品的贸易往来提供了基本的依据。

 

 

  代表团成员了解信息后一致认为,波罗的海周边市场具有很大潜力和优势,尤其是通过其欧盟成员国的便利和优势,积极开拓欧盟市场并做强做大是可行的。

  在两国同行分别陪同下,中家纺代表团先后参访调研了两国家纺企业和市场。 (李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